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参展2021年世界VR产业大会 助力江西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10-11 16:48
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连续第三年作为独立布展单位参与世界VR产业大会的布展活动,将集中展示5G+VR相关创新应用28项,是联合会历年参会单位及展示规模最大的一届。

今年,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连续第三年作为独立布展单位参与世界VR产业大会的布展活动,将集中展示5G+VR相关创新应用28项,是联合会历年参会单位及展示规模最大的一届。

a1

联合会积极围绕此次大会“VR让世界更精彩,融合发展创新应用”的主题,共计邀请12家会员单位参与布展。此次联合会参展的项目,聚焦各会员单位5G+VR创新领域最新的前沿技术和产品,项目内容涵盖数字孪生城市规划建设、机器人虚拟操作系统、智慧云AR教育系统、人文全屋智能化体系、网络安全协同态势、XR智慧党建云、5G+工业机器视觉等。为大众带来全新的5G+VR领域新发展图景,共同推进江西省5G+VR产业迈向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全新时代。

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成立于2019年5月27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5G发展的决策部署,抢抓5G产业发展先机,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由江西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主管单位,由江西移动等5G相关单位共同发起成立。

联合会旨在共同搭建起5G全产业链融合创新的开放合作平台,打造“联横合纵、万物互联”新生态,为我省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借助2021世界VR产业大会的平台,联合会将重点聚焦5G+VR创新能力,促进我省5G+VR产业的不断创新发展,助力江西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同时也为联合会各会员单位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领先的展示平台。

在产业活动创新方面,联合会通过汇聚各会员单位5G产业资源,采用线上直播+线下分享的方式,围绕5G+各垂直行业重点发展内容,围绕产业供需侧需求,积极筹办垂直行业研讨会交流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28期活动研讨,参会单位超百余家,参会人数累计达到5000余人。借助研讨会活动促进各会员单位深入探讨5G+行业技术的融合与赋能,推进5G产业合作研究,有效促成水利、交通、医疗、工业互联网、教育、区块链、VR行业项目签约25项,合作金额3718万元,意向签约45项,预计合作金额近7亿元。

2021年5月17日,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承办“江西省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会上发布了《2020年江西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报告》和5G+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10大典型案例。大会同时邀请了相关行业组织和机构专家就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虚拟现实、区块链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和技术交流。全省数字经济产学研用众多来宾参加了本次大会。此次大会以“连接未连接者,实现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共同谱写新时代江西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a2

2021年6月至8月,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承办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西区域赛,共计评选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5项。大赛为江西省5G创新应用提供展示平台,助力江西省推动5G应用关键共性技术、通用产品的突破,选拔并孵化一批创新能力强、应用效果佳、市场前景好的优质5G创新应用予以推广宣传。

a3

同时,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在项目打造及推广方面,通过发挥产业合作平台效能,聚焦各会员单位5G+创新应用案例的打造,提供技术交流、技术融合渠道。并围绕当前主流5G+垂直行业发展趋势,打造创新应用案例库,共计设立文旅等十三大行业应用案例库,向大众推广5G创新行业应用案例127项。

江西省5G产业联合会将持续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5G发展的决策部署,依托江西省5G产业基础,抢抓5G产业格局重构和市场迭代的发展机遇。在此次VR产业大会期间,完成联合会独立展区的搭建及宣传工作。推动联合会“走出去,引进来”开放式的运营模式落地,助力我省5G产业的专项领域深耕和全量区域发展,加速产业理念、优势技术、重点应用的资源整合和深度融合,构建5G产业生态圈,打造5G智慧城市名片,大力推进产、学、研、应、金、政各方面智慧整合,积极推动5G产业信息共享,聚焦5G产业重点共性问题,协调各方资源形成合力,共同推进5G产业壮大成熟。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