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总会成功 行行都能出状元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9-27 20:27
在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美发师项目中,江西代表团的一对师徒显得很特别。明明都在业内小有成就,却仍执着奔赴赛场,用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年轻人学习技能成才。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彭世翔)在首届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美发师项目中,江西代表团的一对师徒显得很特别。明明都在业内小有成就,却仍执着奔赴赛场,用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年轻人学习技能成才。

江西省技术能手、江西省青年岗位能手、2021年第一届江西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美发师项目冠军…在周华的众多称谓中,这些只是其中很小一部分。

01

1

这次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42岁的周华还是以选手的身份参赛。

“现在国家很重视技能人才,我们其实也很想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我觉得如果能做好能成为标杆,也能激励更多年轻人投奔这个行业,也能够利用自己的技能来改变自己的命运。”

1999年入行,从洗头小工一路做到发型总监的周华,2014年参加第十届江西省“振兴杯”青工职业技能大赛,获得美发项目冠军,从此与技能大赛结缘。周华说,以前做美发,是为了生存,是做生意做服务,而参赛感觉不同,这不仅是荣誉感和成就感带来的肯定,更是一种责任感。

“会让自己更热爱这个行业。在世赛上,美发行业已经拿了两个冠军。看着同行披着国旗,也很自豪,觉得培养人才也是一种责任感,让我们美发行业能够争取到更好的成绩。”

2018年“萍乡市周华美发技能大师工作室”挂牌成立,到现在,周华已培训出高级工26名,带徒超过百人。

因为比赛,周华也结识了现在的老师罗平文。入行30多年的老罗,是这次大赛美容师项目的30名裁判员之一。多次参加技能大赛也多次担任大赛裁判的罗平文想告诉更多年轻人,美发行业一把梳子一把刀的时代已经过去,在技能人才日益强调标准化、专业化的今天,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

“比赛就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取长补短。我是屡败屡战,败了还得继续坚持,坚持总会成功,行行都能出状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