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技防让应急管理更及时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9-26 18:26
2021中关村论坛(科博会)第六届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城市大脑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由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应急管理局自主研发的应急综合管理平台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信息化数字政务创新奖”。

1

江西新闻广播讯(通讯员周玲玲、吴韧)9月24日, 2021中关村论坛(科博会)第六届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城市大脑主题论坛在北京召开,由江西省九江市瑞昌市应急管理局自主研发的应急综合管理平台项目,荣获“2021年度中国信息化数字政务创新奖”。

2

2021年,瑞昌市投入2300万元,启动瑞昌市应急管理综合平台项目建设。该项目充分利用前期全国自然灾害普查成果,结合瑞昌市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实际需要,强化技术防范,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前段温感、烟感、位移感应等现代物联感应设备,实现对森林火灾、地质灾害、洪涝灾害等各种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精准研判、精准预警、精准救援和精准救助,并通过“应急救援一张图”展示全市范围应急队伍在哪里、应急物资在哪里、应急路线在哪里、应急预案在哪里,为应急救援赢得时间。建成后的信息平台具备“前段快速感应、后方迅速响应”的智慧技防应急特色,最大限度地为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事故的发生提供科技支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