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桑区城门街道“将爱心传递进行到底”——爱心超市举办积分兑换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9-17 15:34
村民可以通过为脱贫或做公益活动或孝道出力“赚取”积分,经民主评议,积攒一定的积分后,便可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以积分为载体,在柴米油盐中融入尊老爱幼、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等为推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等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夯实基础。

“我上月得了86分,这个月又评了88分,今天用积分兑换了一桶油和一袋洗衣粉,这个‘爱心超市’搞得好,能督促我们进步,还能用积分换东西,好得很!”9月17日上午,九江市柴桑区城门街道红心村村民徐师傅拿着积分卡,在街道的乡村振兴“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爱心超市”门口大家有序的排着队伍,看着整齐排列在货架上的生活用品,想着轮到自己的时候去兑换什么。

001

工作人员填写积分兑换卡

002

农户领取米和油

该“爱心超市”的建立至今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积分评定标准,涵盖了农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既有勤劳致富又有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实行民风评议精准量化。村民可以通过为脱贫或做公益活动或孝道出力“赚取”积分,经民主评议,积攒一定的积分后,便可到“爱心超市”兑换商品。以积分为载体,在柴米油盐中融入尊老爱幼、扶危济困、互帮互助等为推进脱贫攻坚、创建文明乡风、建设美丽乡村等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夯实基础。( 城门街道徐丽)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