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勇为2021级新生上“大学第一课”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9-15 17:11
李红勇希望全校青年大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9月14日上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勇以“回顾百年奋斗史、迈向未来新征程——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为2021级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勇为2021级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勇为2021级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李红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主题,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梳理和定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并以系列经典红色歌曲串联成主线,全景勾勒出一幅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的光辉奋斗画卷和历史叙事。

李红勇以自身成长历程导入教学,采用望闻问切式授课方式,通过自己任教时赢得学生一杯水、一杯奶的动人场景到激励青年学子要成为“国之栋梁”;同时以身示范,铿锵有力地发出“强国三问”,“当祖国需要你的时候,你能挺身而出吗?”“当祖国需要你的时候,你有能力挺身而出吗?”“当祖国需要你的时候,你有勇气挺身而出吗?”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和情感共鸣。

李红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誓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精辟提炼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

李红勇对江西科技师范大学2021级全体新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说,从古至今,责任担当始终植根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之中,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再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都诠释出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的有无、强弱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民族的未来,青年学子一定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造就完美人格、练就过硬本领,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出彩人生,在奋勇搏击中贡献青春力量。

李红勇希望全校青年大学生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长达两个小时的授课,李红勇理论联系实际,历史贯通现实,运用大量史实和案例,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厚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价值逻辑,构思新颖立意巧妙主旨宏远,注重以“真”感动人、以“情”感化人、以“意”感召人,在沉浸式授课中激励了学生报国行,催生了学生强国志,使得同学们倍受鼓舞和感动。

“大学第一课,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的感悟。”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班李燕妮同学说,未来属于我们青年人,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将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努力练就本领。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