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举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陈红梅 发布: 2021-09-14 22:51
会上,校领导们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的重要性、制度政策与学校治理的关系、博士点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教师科研教学能力提升、二级学院管理体制、资产和后勤保障以及干部的责任担当、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一系列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70_副本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9月9日和9月10日上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勇主持。与会校领导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所学、所思、所悟、所获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领域分析现状,查摆问题,交流举措。校领导、党委委员,有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江西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要求,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了六个专题的学习安排。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以“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为主题,旨在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党的初心、性质宗旨、伟大建党精神、贯穿的人民立场,人民情怀更好的转化为工作要求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是学校党委行政召开暑期推动改革发展研讨会后再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重要交流研讨会。会议围绕学校新修订“具有鲜明职教特色、引领全国一流职教师资培养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办学定位和“三步走”发展战略,进一步摸清家底、厘清思路、明确目标。

会上,校领导们围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的重要性、制度政策与学校治理的关系、博士点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教师科研教学能力提升、二级学院管理体制、资产和后勤保障以及干部的责任担当、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等一系列影响学校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李红勇对下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扎实推进。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二要丰富形式,提升效果。充分利用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宣讲、思政课教学、文艺表演、研学实践、红色走读、志愿服务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教育与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当前秋季开学之际,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作出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开学第一课”的专题部署,发挥好学史明理、资政育人的作用,在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厚植家国情怀、激发爱国感情,用厚重的红色擦亮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引导大学生做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

三要强化领导,抓好落实。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解放思想,锐意创新,切实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为建设具有鲜明职教特色、引领全国一流职教师资培养的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努力奋斗。(陈红梅)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