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缘身在此山中——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助力庐山发展纪实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8-05 10:58
车主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无感支付功能绑定车牌,即可享受“免停车、免现金、免刷卡、免扫码,自动扣费,秒过停车场”的秒“嘀”服务。对未绑定无感支付的车主,也可通过扫描离场通道的二维码支付停车费,收费道口即可通过系统识别车牌号实现自动抬杆放行的功能。

庐山地处江西省北部,东临浩瀚的鄱阳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的美誉。面对庐山难以尽述的旖旎风光,苏轼挥毫泼墨,写下了“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诗句。

庐山旅游业作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如何助力旅游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长久以来当地政府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所在。在庐山上,你不仅能够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能见证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是如何运用金融活水,让当地的经济发展更加枝繁叶茂。

建行速度及时“叮”

一座具有百年历史英式风格的红顶石墙别墅,坐落在庐山景区的皓月松林之间,正所谓“月照松林间,清泉石上流”。这里依山傍水,云雾缭绕,晚霞如锦。平日里,宾馆汪老板时常小憩于此,观云起云落,品茶赏月。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美好的画面。“疫情来临时,恰逢宾馆商务楼改造,钱投下去了,工程却停工了。而且没有了游客,我唯一的收入来源也没有了,当时真到了走投无路的地步。”汪老板说道。

了解到汪老板的这一情况后,建行牯岭支行主动与他取得了联系,并结合地方政府扶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为汪老板制定了一套综合服务方案,通过“担保+信用+抵押”的形式,先后投放贷款49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汪老板的经营压力。

“那时地方政府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而推出了财园贷产品,我们建行作为合作银行,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自然义不容辞。”牯岭支行文行长说道。通过主动对接、积极跟踪,牯岭支行成功为汪老板的宾馆投放了庐山上的首笔财园贷,帮他顺利渡过难关。

“那时的我真是火烧眉毛,天天就盼着贷款资金能早点到账。文行长每天都向我通报贷款进度,你都不知道当时听见手机‘叮’的一声,一看短信告诉我钱到账了,我有多激动!听说我还是庐山上第一家放款财园贷的企业,为建行速度点赞!”如今汪老板又恢复了往日的闲情逸致,沉醉在庐山这世外桃源之中。

智慧金融轻松“嘀”

“嘀!龙e付收款两元。”这是建行龙e付聚合支付二维码收款时的播报语音。

“只需一个二维码,我再也不用为不同的付款方式发愁了。而且这个二维码每次收到钱还会说话哩!我在庐山农贸市场卖菜快十年了,从没想过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居然有这么多功能,真不错。”在市场内卖菜的王阿姨对建行龙e付聚合支付二维码提供的种种便利赞赏有加。

庐山农贸市场作为庐山上唯一一座综合性菜场,是地方政府服务民生的工作重点,在当地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过去,大部分农贸市场商户依然秉承着现金收付的观念,即便开通了二维码收款也因供应商鱼龙混杂、参差不齐的服务而发愁。为便捷商户和客户收付款,打造便民的智慧农贸市场,牯岭支行通过对庐山农贸市场管理部门走访宣讲,成功为市场商户覆盖龙e付二维码60余户。有效提升了市场内商户的收银效率,降低了商户的收单成本,得到了市场管理方的高度认可。

建行通过金融科技改善当地民生可不单单在这一方面。庐山上三个停车场也实现了建行智慧停车场的全覆盖。车主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无感支付功能绑定车牌,即可享受“免停车、免现金、免刷卡、免扫码,自动扣费,秒过停车场”的秒“嘀”服务。对未绑定无感支付的车主,也可通过扫描离场通道的二维码支付停车费,收费道口即可通过系统识别车牌号实现自动抬杆放行的功能。

小微快贷简单“嗖”

“真的难以置信,就在手机上简单操作,‘嗖’的一下,钱就到账了。如果没有建行的这笔贷款资金,我的店铺肯定熬不过去年的疫情。”在庐山上经营当地特产的黄总说道。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庐山街道上昔日门庭若市的景象,无数像黄总一样的小微企业主因游客锐减而面临关门闭户的境地。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建行牯岭支行作为庐山上的金融机构之一,积极投身助力当地小微企业抗疫复工复产的战斗中,坚持“以小为主、以微为重”的客户定位,支行员工挨家挨户走访,耐心细致指导,在2020年底就为当地67户小微企业投放4100余万元贷款,借助建行小微快贷无抵押、纯信用、秒申秒贷、随借随还、全流程线上操作的特点,有效化解了庐山上小微客户的融资难题,用行动证明了建行的金融活水不仅能灌溉田间地头,还能流淌在崇山峻岭之间。

支持庐山旅游业发展升级,只是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运用金融手段,实现“金融+旅游”融合发展的一隅。江西建行始终致力于为江西的旅游产业插上金融的“翅膀”,把江西的绿水青山打造成为百姓带来美好生活的金山银山。(余翰辰 欧阳吟章)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