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助力企业破解资金难题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8-02 17:26
在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的帮助下,南昌南味贸易有限公司品牌规模不断扩大,对于人才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加,从年初的100多名员工,经过半年多时间,已发展壮大到目前的150多名员工,其中50%的员工已经买房买车,薪资水平高于行业30-50%。

清晨6时多,太阳缓缓升起,整个城市逐渐苏醒。几名送货师傅早早地来到了南昌南味贸易有限公司,迎着朝阳开启新一天的工作,师傅们有条不紊地搬运一箱箱调味品上车。忙活了一个多小时,他们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看着满车的货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发动油门驶向明媚的前方。

微信图片_20210802171048

从年初的资金困难到现在的扩大品牌,南昌南味贸易有限公司之所以能够渡过难关,为更多人提供就业机会,得益于建设银行南昌分行投放的460万元普惠贷款。这笔贷款不仅解决了公司的资金缺口,更加为企业做大做强打了一剂强心针。

为“4050提供更多机会

日前,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工作人员来到了南昌市新建区的南昌南味贸易有限公司,只见员工们正在分拣打包各品牌货物,太太乐鸡精、老干妈、吴江榨菜……这些市民在厨房常见的调味品琳琅满目地摆放在货架上。仓库内,员工们分工明确忙得热火朝天。

“80后”冷文军来自高安杨圩镇,在南昌的一家企业工作一段时间后,2014年自己创业,抓住民生调味品需求量大的商机,成立南昌南味贸易有限公司,与好邻居、芙蓉兴盛、乐豆家等中小型超市以及各大菜市场合作,致力于做一家有爱有温度的本地服务商,把最优质的产品带入每个终端、带给每位消费者,让每个家庭都能烹调和享用健康美味的食物。

创业之初,公司只有冷文军和几个合伙人,一共不到10个人,他们每日起早贪黑,东奔西走前往各个商家谈合作,在不断努力下,公司承接近90个一、二线品牌,1000多个单品,服务近4000家客户,公司规模也在逐渐壮大。

创业至今,激励冷文军把公司做大做强的不是所谓的金钱利润,而是带动乡里乡亲来到南昌就业,奔向小康生活。“赚多少钱都是次要的,看到乡亲们在城里安家立业,生活逐渐富裕幸福,是鼓舞我继续坚持下来的强大动力。”冷文军说。

“我是16年通过老乡介绍来到公司,起初从事送货司机,如今是一名业务主管。短短五年内,我已经买车买房,在公司的栽培下在南昌安家立业,让我倍感幸福。”42岁的熊石柱说。

除了熊石柱,南昌南味贸易有限公司为许多40-50岁低技能的人员提供就业机会和解决就业问题,如今40-50岁员工占公司总量的30%,在南昌南味贸易有限公司实现他们再就业的梦想。

云税贷精准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为给更多的40-50岁的打工人以及乡亲们提供稳定的工作保障,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品牌合作逐步增多,随之而来的便是资金问题。每到年初,是冷文军最“头疼”的时候,因为年初需要与各大品牌商签订新一年的合作协议,但是先打款后发货的签约模式,让公司一时之间资金紧缺。

“正当我一筹莫展之时,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就像‘及时雨’一样,给公司之后的运转吃了一剂‘定心丸’。”冷文军表示,自己和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结缘始于一次巧合。

由于资金困难,冷文军打算去一家离公司较远的银行贷款,在贷款之前,他来到了建行新建望城支行打印流水。由于当天网点办业务的人较多,冷文军不禁焦急了起来,刚好被建行新建望城支行网点负责人胡煜琨发现,胡煜琨立马上前询问,当得知公司的实际需求时,胡煜琨将建设银行的云税贷普惠金融贷款推荐给冷文军,该贷款只需企业纳税款满1年即可申请,免担保,最高可贷500万元,电子渠道7X24小时自助办理,随借随还。

“建设银行新建望城支行不仅离公司近,服务态度热情,提供的贷款费率还十分实惠,解决了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冷文军说。

善担贷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冷文军为人诚信,其经营的公司口碑良好,是一家有温度的企业。2021年6月19日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向南味贸易投放404万元善担贷,胡煜琨介绍道,善担贷是建设银行针对未与建行发生业务合作关系,无法取得经营数据但企业经营正常,有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发放的一种贷款。该贷款按日计息,按月结息,在有效期内随借随还,循环使用,额度有效期最长为3年,借款人在核定的支用有效期内可进行自主支用,支用有效期不超过1年,单户额度最高1000万元。这个产品特别适合未在建行开户,但融资需求急迫、额度需求较高的企业进行申请。

“截至目前,南味贸易在建设银行南昌分行贷款余额460万元,建行不仅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贵,融资难,融资慢等多方面问题,而且真正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胡煜琨说。

在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的帮助下,南昌南味贸易有限公司品牌规模不断扩大,对于人才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加,从年初的100多名员工,经过半年多时间,已发展壮大到目前的150多名员工,其中50%的员工已经买房买车,薪资水平高于行业30-50%。

看到员工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口袋不断厚实,冷文军感到无比高兴自豪,“在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的支持下,我有信心公司今年提高40%的销售量,为更多的老百姓提供就业岗位,走向幸福生活。”冷文军激动地说。

截至6月底,建行南昌分行已经支持了像冷总这样的小微企业主13700余户,贷款投放157亿元,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产品30余个,真正成为南昌老百姓、创业者身边的银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