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文化强市︱宜春市举行“数据时代·数读宜春”系列活动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7-24 09:43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适应数字阅读需求,7月23日上午,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宜春市文广新旅局以宜春智慧办公平台“数读赋智”板块正式上线为契机,联合举办了“数据时代·数读宜春”系列活动。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刘宜河、余月萌):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适应数字阅读需求,7月23日上午,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宜春市文广新旅局以宜春智慧办公平台“数读赋智”板块正式上线为契机,联合举办了“数据时代·数读宜春”系列活动。

通过宜春智慧办公平台数读赋智板块,宜春市6万多公职人员可以查看知网的文献资料与市图书馆的各类电子图书。同时,为兼顾全体市民的阅读可及性,该知识库内容与市图书馆的公务服务平台进行了对接融通,凡是进入图书馆的读者,均可登录查看知网的文献资料和市图书馆的各类电子图书,体验电子阅读、线上阅读、掌上阅读,实现数字文化资源的共享共用。

1

宜春市图书馆张爱君:“大家可以通过使用‘书香阅读’等功能板块,链接到市图书馆海量在线阅读资源,可以在手机上阅读、学党史、经典名著等,还可以带孩子共读绘本故事。”

2

活动现场,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与同方知网公司签订了数据服务战略合作协议。

3

宜春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局长 丁朝科 :“通过技术手段打通了宜春智慧办公平台和市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又通过对外合作的方式,引入了同方知网的数字资源,可以让市民更方便地获取各类图书资源。”

4

同方知网江西分公司总经理 廖小军 :“知网将利用数字出版、知识服务、大数据分析等优势,与宜春市大数据资源的文献服务、汇聚共享、使用治理、开发开放等工作展开深度合作,助力宜春市大数据事业更上一个台阶。”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