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爱尔党支部与南站街道党工委举行关爱环卫工主题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7-23 17:25
南昌爱尔党支部与南站街道党工委举行关爱环卫工主题活动

连日来35度左右,甚至38度的高温笼罩着英雄城,每天凌晨四五点,还在沉睡中的城市被一群人悄悄唤醒,直到日暮落下,浑身湿透忙碌着的他们就是可敬的环卫工。无论是在这酷暑的盛夏还是寒冷的冬夜,狂风过后的街头,暴雨如注的小巷,你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他们为了这座干净、整洁的城市其实付出了很多。

1

7月23日,是近年来由民间组织发起的“清洁工日”,目的是为了有效增强群众关注环卫工,爱护环境卫生的参与意识,并进一步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养成文明健康的卫生习惯。

南昌市南站街道党工委、南昌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于23日上午,在南昌爱尔三楼多功能厅联合举行“党建引领送清凉 爱来暑往眼健康”关爱南站街道环卫工的送清凉、送健康活动,致力于在党建工作中,彰显组织力,贡献力,夯实党组织基石,激发党的基层活力。激励党员环卫工发挥榜样力量,更好的做好环卫清洁工作,服务好广大市民群众。南站街道近70名环卫工来到活动现场,领取关爱清凉包,并接受南昌爱尔专业的眼健康检查服务。

2

南昌爱尔经营院长胡震在活动中致辞表示,城市卫生的干净整洁离不开环卫同志们早出晚归的辛勤劳作,环卫工是南昌美好城市的重要标杆。爱尔眼科进入江西12年来,始终坚持自身发展与社会责任和谐统一的价值观,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今天举办关爱活动,目的是向环卫工致敬,要引导广大市民朋友从我做起、人人参与、全民动员、美化环境为理念,减轻环卫工劳动作业的理念。

3

南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亮指出,环卫工都比较忙,很多时候都忽视了自身的健康状况,爱尔眼科组织这样的活动并为他们提供眼科体检非常有意义。近期的持续高温天气给环卫工作带来了严峻的“烤”验。他们从早到晚,把脏和累留给了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了人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如果说,每个城市的生活,就像一曲宏伟的交响曲,那么,环卫工人则像乐谱上的音符,他们值得让我们所有人送上最热烈的掌声。

4

环卫工长期在户外工作、并且年龄偏大,是白内障、泪囊炎、眼底病、干眼症等眼病的高发群体。提升他们对自身眼睛的保护意识,了解自身眼健康状况,提前预防、及时治疗,也是环卫工未来美好生活的重要保障之一。爱尔眼科的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环卫工带来了专业的眼健康科普讲座,并安排专人一对一陪同,在医院免费进行了测视力、眼压、裂隙灯等一系列眼科检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