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实体经济贡献突出 九江银行荣获“江西年度功勋企业”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6-16 22:03
九江银行秉承着“创品牌银行,铸百年老店”的初心,始终牢记作为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坚持“支农支小”的服务定位,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地方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6月16日,第三届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暨脱贫攻坚贡献企业、企业家发布会在南昌举行。九江银行凭借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抗疫纾困、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获“江西年度功勋企业”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地级城市商业银行。

WechatIMG3

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功勋企业推荐发布活动,是由省工信厅等政府机关担任指导单位的江西省经济领域大型年度公益性社会宣传活动。江西省副省长任珠峰、省政府副秘书长熊科平,以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杨贵平等活动指导单位和支持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获奖单位颁奖,该行行长潘明代表九江银行上台领奖。

WechatIMG4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成立二十一年以来,九江银行秉承着“创品牌银行,铸百年老店”的初心,始终牢记作为地方中小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坚持“支农支小”的服务定位,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全力支持地方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一年,这一年,九江银行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在脱贫攻坚、公益慈善、服务实体民营、绿色金融等领域多举措全方位持续深耕,取得了可喜成果。

在疫情防控方面,九江银行积极承担金融抗疫责任,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对外捐赠物资及现金420.27万元,截至2020年12月底,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抗疫优惠贷款共计33.131亿元,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做到应延尽延,自2020年6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普惠小微贷款累计实施延期还本付息金额26.39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发放26.37亿元,解决了一大批小微企业的燃眉之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2020年,九江银行公益慈善事业也有新突破,捐资成立的九江银行敬老爱幼慈善基金会连续14年开展“九江银行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捐赠已突破1000万元,与都昌鄱阳湖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等慈善机构签署战略帮扶合作协议,为困难群体实实在在解难题、办实事。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九江银行坚持新三农金融市场定位,坚定贯彻国家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至2020年12月末,全行累计选派帮扶干部和队员超过150名,结对帮扶近80个村,精准扶贫贷款余额55866.52万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贷款余额45154.52万元,全行精准扶贫贷款3871笔,带动贫困人口数583人,通过发挥金融活水作用,持续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征程万里风正劲,初心如磐再奋发。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九江银行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信心、更具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以落实政策为抓手,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着力点,不断夯实业务基础,继续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撑。(阚欣 供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