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紧跟天猫、京东发布“家合计划”,辟出联合投放第三块试验田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6-03 11:35
有土巴兔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推出“家合计划”,是基于多年巨量规模的广告投放方法论,是“通过数据分析让市场营销更为精准”。更为关键的是,可通过平台的AI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研究,给商家在广告投放策略及品牌建设、运营等方面更多的认知经验积累。

经过前期试行,“大戏”即将登场。6月1日,土巴兔官方微博对外发布一条消息,正式启动了全新的品牌营销计划——“家合计划”。这项针对于B端商户的政策,旨在通过更为丰富多样的形式,为平台生态商家提供品牌和流量支持。

24_副本

前有天猫后有京东,互联网公司对此类做法乐此不疲。而正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越来越多的商家快速壮大,用土巴兔市场营销负责人的话说,“品牌也完全可以‘借势’,品牌之间的联动,既可以强强联合又能相互弥补,让品牌效应发挥最大作用”。

土巴兔发布重磅计划,“1+1>2”品牌效应触达平台商家

其实从字面意思不难看出,土巴兔此次公布的“家合计划”,“家”是指品牌商家,其还透露有家庭、家园的意思,“合”的意味则更为明显,就是联合、聚合的意思,将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就是商家联合的意思。

土巴兔的“家合计划”,全称是土巴兔联合商家品牌营销计划,而更为详细的解释,是指土巴兔将基于互联网家装行业领导者的地位,整合其内部的优势资源,对平台商家进行品牌和流量的多重赋能。

“此次参与品牌联合的商家,可以在平台之外的线上线下媒体进行广告投放。”土巴兔市场营销负责人表示,加入土巴兔家合计划的商家,在其投放的站外媒体渠道的画面上加上土巴兔的VI元素,通过土巴兔平台的品牌效应,实现1+1>2的品牌联合投放效果。想加入“家合计划”项目的生态伙伴商家,可直接联系土巴兔在各城市的负责人。

而早在此次计划出炉之前,土巴兔从今年年初便启动了运营测试。当时,土巴兔从国内多个区域、不同体量的装修公司中,选了符合自己要求的合作投放伙伴。随后,一波联合投放广告出街面世。

据了解,在对试行效果进行评估后,此轮的联合投放才顺理成章。土巴兔首先选取了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苏州、沈阳、大连、南宁等国内重点城市,随后会在国内更多城市逐步展开。

25_副本

按照土巴兔的规划,平台会与城市的多家生态伙伴合作,包括了装修公司、家居建材商家、设计机构,甚至于其它合作伙伴。“所有的步骤推进,都要看前期效果,不过现在商家的反馈是好的,不少商家前来对接合作事项。”上述土巴兔市场营销负责人也透露,“家合计划”预计将在今年逐步覆盖到国内更多城市,将有更多合作商参与其中。

一直以来,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都秉承“用户第一”的服务理念,以期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安心装修服务。而在“家合计划”中,“家”同时寓意了土巴兔的使命是“让家健康、舒适、充满爱”,“合”也寓意了“合而为一”,作为产业互联网的代表性平台,在行业生态的大背景下,土巴兔联合平台装企、整合更多品类的供应链商家,也对行业资源进行整合和创新。

效仿天猫京东成功案例,土巴兔用大数据做精准投放

事实上,土巴兔最新发布的“家合计划”项目,也是继天猫“天合计划”和京东“京X计划”之后,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又一例大品牌联合营销计划。

回顾“天合计划”的公布,也并非选在特殊节点。2019年4月25日,这一天的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现场,天猫的“天合计划”,就是将与品牌方联合投放,共享媒体资源,达到更广的覆盖和更精准地触达。

作为营销界的全类平台,天猫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商家正是基于自有采买的媒体投放资源,进行天猫视觉元素的植入形成联合营销,从而通过置换方式获得更多平台内资源投放。

当然,作为极具优势的互联网平台,天猫也能通过AI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让品牌联合投放更为精准。据了解,“天合计划”之下,天猫会协助品牌商家有效管理广告投放及置换,为品牌商家创造消费者多屏互动的场景,实现按人群精准营销,提升流量利用的确定性与效率,最终实现消费者对品牌忠诚的目的。

计划一经实施,众多品牌纷至沓来,而且取得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无独有偶,国内另一家互联网平台京东,也在联合投放之上颇为用心,其推出的“京X计划”更是与“天合计划”异曲同工。

在互联网装修垂直领域内,深耕十余年的土巴兔也优势明显,已在流量、技术、内容、保障、口碑等诸多环节筑起了自己的壁垒。

有土巴兔内部人士透露,此次推出“家合计划”,是基于多年巨量规模的广告投放方法论,是“通过数据分析让市场营销更为精准”。更为关键的是,可通过平台的AI人工智能及大数据技术研究,给商家在广告投放策略及品牌建设、运营等方面更多的认知经验积累。

26_副本

而去年以来,土巴兔已动作频频。早在2020年年末,土巴兔对“装修保”进行了全面升级。随后无论是3月份的装修焕新季,还是5月份的家装狂欢节,土巴兔都把主题聚焦在了“保障”上。

不仅如此,土巴兔还于4月26日新签佟大为为代言人,后更新了全新的品牌slogan“装修就上土巴兔APP 大平台有保障”。种种动作的背后,正是为此次“家合计划”培育了沃土。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