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最新研报:一站式装修需求用户激增160%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5-19 15:30
据悉,在《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发布之后,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迅速做出具有前瞻性的品牌战略布局,以“装修就上土巴兔APP 大平台有保障”为slogan的品牌升级战全面打响。

羡慕也好,嫉妒也罢,加入购房大军的00后,开始带着爸妈搞装修了!

5月19日,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对外发布《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报告围绕装修用户社会属性、生活习惯、消费行为等方面,通过真实数据全面阐述了装修用户从2020年到2021年以来发生的变化,旨在为整个互联网家装行业提供专业的参考和决策依据。报告显示,00后异军突起,已在互联网装修用户中占有一席之地。

90后+00后占互联网装修用户近半数

在2020年特殊环境的影响下,互联网开始渗透大家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人们的消费方式和消费习惯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网上买菜、网上上课、社区团购……不可否认的是,网上找装修也逐渐成为主流,“网装大军”快速崛起。数据显示,2021年使用互联网装修产品及服务的用户同比增长106%。

20

生长于互联网时代的人,90后的成长伴随着中国互联网的发展,他们从小就电脑、手机不离手,接收了比前人更多的互联网信息,报告表明,90后在互联网装修用户中占比最大,约39%。值得关注的是00后异军突起,在互联网装修用户中占比4.46%。90后与00后的占比数额接近互联网装修用户半数,这意味着,他们正在成为互联网装修市场的中坚力量。

21

一站式装修需求激增160%

如何看待这一批新一代装修用户?有人说,“虽懒但精”成为90后和00后的显著标签,他们使用各种懒人神器来解放双手,扫地机器人、洗碗机、懒人甩脂机……一系列由“懒”而生的智慧推动着“懒人消费新时代”的到来。也有人说,注重人生的体验感,对生活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是90后与00后的另一张标签。

22

这一系列属性,在《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中得以印证。新一代装修用户对一站式装修的需求日益攀升,数据显示,2021年一站式装修用户占比同比2020年增长160%。悦己主义盛行,独居也快活,数据还显示,一二线城市小户型装修比例逐年提升,2021年60平以下用户装修占比同比增长近10%。“小户型”已然成为装修热门搜索词,越来越多独居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人也能把日子过成诗”。

23

据了解,土巴兔作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领军者,或许早已嗅到装修用户的需求,从设计装修到材料软装,再到质检、金融服务,通过全方位服务,让用户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品质装修。

土巴兔预见“保障需求”时代已来

报告还挖掘分析了互联网装修用户的深层诉求,调查发现,先装修后支付用户同比增长近9成;第三方质检用户环比增长一倍有余;陪同签约用户环比增长约41%,一系列数据足以表明,2021年用户更加青睐保障型服务,包括但不限于合同保障、资金保障、施工质量保障、材料保障等服务。早在2020年年底,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从“用户痛点”入手,针对“装修保”全面升级,推出“装修保2.0”全新保障体系,涵盖了先装修后支付、第三方质检、陪同签约、正品辅材等保障措施,得到了用户的一致认可。

24

此外,报告还展示了近期十大装修搜索热词,其中衣帽间、开放式厨房、智能家居位居前三名,土巴兔大数据研究院希望能为准备装修的和正在装修的用户带来启发。

25

品牌,就是一家企业在消费者心智空间中的定位。品牌并非是一成不变的,它需要随着企业自身的变化、消费者的变化、潮流趋势的变化而改变。比如,百度、美团、知乎等优秀的企业都通过调整自己的品牌slogan以顺应趋势。

据悉,在《2021装修消费趋势报告》发布之后,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迅速做出具有前瞻性的品牌战略布局,以“装修就上土巴兔APP 大平台有保障”为slogan的品牌升级战全面打响。

猜你还想看:

厨房装修、橱柜选择就找志邦家居,这里能实现你对家的美好想象

独立岛台厨房 四周无靠的为独立岛台,基本的布局有两种:一种是单独的中岛厨房布局,一般用在别墅等大面积住宅;另一种是中岛与餐桌的结合,形成餐桌一体化中岛,由于把餐厅面积与厨房合并,所以让面积不大的平层也可以实现中岛厨房。

2021-05-13

2020全国汽车玻璃安装修复总决赛携手东方六禾茶业跨界合作

东方六禾本次携手2020年全国汽车玻璃安装修复总决赛的跨界商业合作,展现出企业资本的雄厚实力,能高效率、高标准的满足大型赛事会议的服务需求。

2021-05-11

装修厨房不会选厨电?市场数据做参考,海尔厨电“五一”增44%

场景方面,海尔厨电打造的三翼鸟智慧厨房,推出21套场景解决方案,包括品质家清洁厨房、AI智家健康厨房、艺术家社交厨房等,在为用户带来高端定制化、个性化的厨房场景服务的同时,还好用、好看、好升级。

2021-05-08

宜春市铜鼓县:装修起争执 民警促调解

1月3日,宜春市铜鼓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永宁镇城南路一居民区内,有人打架,请求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并将当事双方彭某与胡某带至派出所接受询问。

2021-01-04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