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和桂林两座象鼻山寻亲上演团圆剧目 甜度满分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5-17 22:29
江西龙虎山象鼻山则位于江西泸溪河东侧,是难得的一处丹霞地貌,高约100米的山峰有一石梁凌空垂下,似乎是硕大的象鼻从天而降,又深深扎入大地之中,惟妙惟肖、灵性暗蕴,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神象”。

近日,在#江西有个象鼻山#话题下,一位网友发起“象鼻山寻亲”建议,得到江西龙虎山象鼻山景区和桂林象鼻山景区积极回应,收获千万级流量。

23

根据数据显示,#江西有个象鼻山#话题量超1000万,江西龙虎山景区合拍的单条视频播放量超300万,甚至一举登上了抖音热门榜,江西龙虎山象鼻山也当红不让晋升网红景区。

失散多年的“兄妹”,团圆剧目上演

江西龙虎山象鼻山和桂林象鼻山高达90%的相似度,让网友对此大感惊奇之时,也对两个景区之间的寻亲投注了众多期待。评论里被“寻亲”刷屏,@江西龙虎山景区 和@桂林旅游 也实力宠粉,安排上寻亲之旅。

作为此次寻亲主角,江西龙虎山象鼻山率先发声,桂林象鼻山同步热切回应,一个被称为“旱象”,一个被称为“水象”;一个是plus版象鼻,一个是mini版象鼻;一个像安全感max的哥哥,一个像涉世未深的妹妹……活泼俏皮的话语、亲昵有趣的互动,将寻亲之旅推向了高潮。这一部由两个景区之间上演的团圆剧目,甜度满分,让人随时随地都在磕糖。

两座象鼻山各有千秋

桂林象鼻山位于桂林市内桃花江与漓江汇流处,属于喀斯特地貌自然风景区,山因酷似一只站在江边伸鼻豪饮漓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被人们称为桂林山水的象征。在象鼻和象腿之间面积约一百五十平米的圆洞,造就了一轮临水明月,构成“象山水月”奇景。

江西龙虎山象鼻山则位于江西泸溪河东侧,是难得的一处丹霞地貌,高约100米的山峰有一石梁凌空垂下,似乎是硕大的象鼻从天而降,又深深扎入大地之中,惟妙惟肖、灵性暗蕴,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神象”。同时江西龙虎山象鼻山峰崖崔嵬,红流奔腾,赤壁四立,绿树上覆,腾萝倒挂,瀑布斜飞,极具奇、险、秀、美、幽之景观特点和千姿百态的造型特征。

五一屡破记录,龙虎山闻名海内外

“五一”小长假,龙虎山景区游客量持续走高,仅假期前三天,龙虎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8万多人,单日最高接待量达14万人。大型行进式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更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创下历年“五一”期间场次最高、观演人数最高、最高场次和最快开四场等纪录。

国内备受热捧,国外也同样广受关注,江西龙虎山象鼻山早已闻名海外。今年1月在Facebook、Instagram、Twitter上发布一系列照片和视频,引发了大量国际友人的关注,众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和鬼斧神工。

24

“象”美好出发,寻梦龙虎山

因象而来,“象”美好出发,龙虎山集道家元素、悬棺之谜等多种因素于一身,为游客奉上了一场奇梦惊绝之旅。

25

据了解,龙虎山距今有2600余年历史,202座古越人的悬棺群,已令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皓首穷经,欲解其谜。千古未解之谜,值得一睹。每两年举办一次的道教文化节,集道教朝圣、旅游观光、经贸洽谈、民俗采风于一体,是国内以道教文化为主题的盛大旅游节日。若想感受传统道教的魅力,这里不容错过。

此外,这里还有国内首部大型“行进式”多媒体山水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将龙虎山的自然山水、道教文化更贴切地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恢弘大气,兼具绝佳的观赏性和动人的故事性,应当一览。

鹰潭和桂林的两座象鼻山的寻亲,获得了巨大的曝光,成功实现了景区之间的双赢。象鼻山,也成为江西龙虎山景区走向世界的一张新名片,成为来江西旅游必不可少的一处网红打卡点。

猜你还想看:

这个“五一”不一般 在龙虎山古越水街赴一场不醉不归的民俗盛宴

劳动“醉”光荣,龙虎山古越水街的“五一”不一般,古越水街不仅有醉人的美景,更有醉香的迎客酒。

鹰潭龙虎山上清镇泸溪河夜色美如仙境

近日,鹰潭市龙虎山上清镇人来人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一堂,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的景象。

鹰潭市龙虎山上清镇:党群心连心 连接“最后一公里”

近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上清镇历山村两委干部结合辖区实际,切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鹰潭龙虎山景区“五一”接待游客量再创新高

“五一”小长假,龙虎山景区游客量持续走高,仅假期前三天,龙虎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8万多人,单日最高接待量达14万人。大型行进式实景演出《寻梦龙虎山》更是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创下历年“五一”期间场次最高、观演人数最高、最高场次和最快开四场等纪录。

龙虎山景区迎来大客流 停车场车满无虚位

5月2日,“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龙虎山景区内迎来大客流,自驾游车辆大量增加。景区主干道多个路段出现车多缓行情况,各个停车场停车位无一虚席,众多车辆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眼望不到尽头。

鹰潭龙虎山景区特色“文旅大餐” 让游客畅享“五一”缤纷假期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龙虎山景区迎来首个旅游高峰,景区内各景点游人如织,秩序井然。

鹰潭市龙虎山上清镇:党政民齐心修建乡村振兴之路

近日,走进鹰潭市龙虎山景区上清镇渐浦村,生机盎然的春色让人如痴如醉,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贯穿于村内、村外,与以往的泥土路、砂石路形成强烈的对比。村民们纷纷伸出大拇指,为这一条通向未来的乡村致富之路、乡村振兴之路“点赞”。

鹰潭市龙虎山景区上清镇扎实筹备 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为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面积和产量稳定,近日,鹰潭市龙虎山景区上清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早谋划、早行动,在应对疫情的同时,狠抓粮食生产,充分发挥镇村联合治理体系作用,以党员干部带头种、村合作社牵头种,确保全镇早稻种植超过预期的目标。

鹰潭市龙虎山半程马拉松开跑

4月11日,2021年鹰潭市龙虎山第二届半程马拉松大赛激情开跑。10里花海大道、20里霞客小道、40里生态画廊,6000余名选手奔跑在享有“龙虎天下绝”盛誉的自然山水中,构成了一幅幅绝佳的山水人文胜景。

龙虎山景区发力自驾游市场 打造自驾游品牌

为响应省文化和旅游厅“不负春光嘉游赣”活动,满足新形势下人们自驾出游的需求,“龙虎山自驾非常道”自驾品牌首发式,于3月28日在江西·龙虎山景区游客中心广场盛大开幕!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