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瞬间丨习近平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辉 发布: 2021-05-15 18:37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0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2014年5月1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4年5月15日,中国国际友好大会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中华民族的血液中没有侵略他人、称霸世界的基因,中国人民不接受“国强必霸”的逻辑,愿意同世界各国人民和睦相处、和谐发展,共谋和平、共护和平、共享和平。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也将推动各国共同坚持和平发展。

△会议开始前,习近平会见与会外国友人代表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于1954年5月3日,是新中国最早从事民间外交工作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之一。长期以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在“文化先行、外交殿后”“人民外交”的思想指引下,开辟了民间友好交往的广阔途径,更推动了国家间关系的发展。

习近平:要以诚感人、以心暖人、以情动人,拉近中外人民距离。民间外交应该发挥优势作用,开拓更多交流渠道、创建更多合作平台,引导国外机构和优秀人才以各种方式参与中国现代化建设。要大力开展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工作,促进中外地方政府交流,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徽

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立当年,周恩来总理访问印度,与尼赫鲁总理共同提出了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并且在出席日内瓦会议及第二年万隆会议期间,展示了新中国重视和平友好的姿态,给全世界留下了清新的印象。

习近平:我们要通过推动跨国界、跨时空、跨文明的交流互鉴活动,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在世界各国人民心灵中坚定和平理念、坚定共同发展理念。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大楼

如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157个国家的500多个民间团体和组织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为我国与世界各国国家关系正常发展构筑了坚实的人民基础。“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长期以来,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在国际社会和世界各国广交深交朋友,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重要贡献。

用声音记录中国

 

监制丨高岩

策划武俊山 李谦

主笔王泽华 刘会民

播讲长悦

统筹朱星晓 王泽华

制作单丹丹

猜你还想看:

江西累计发放天然林保护补助资金40.5亿元

2016年,江西列入全国首批天保工程区外的天然林“全面保护”省份,要求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由中央财政对停伐的天然林实行补助,2016-2020年,累计发放天然林保护补助资金40.5亿元。

百年瞬间丨新中国第一座大型水库——官厅水库竣工启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丨汶川紧急救援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融合加速 倍道兼行︱宜春市出台硬核举措,打通“信息孤岛”,让大数据更好服务经济民生

宜春市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聚焦部门“数据壁垒”,着力解决优化营商环境、政务服务和数字化政府建设过程中企业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加速推动大数据融合,逐步打通“信息孤岛”,以“互联网+”提升服务效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为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数字政务服务保障。

百年瞬间丨北京奥运圣火成功登顶珠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2021中国森林歌会”启动

“2021中国森林歌会”4月30日启动,活动主题为“唱支山歌给党听”,由省林业局和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主会场在宜春靖安,分会场在九江庐山西海、南昌湾里和上饶葛仙村。

开门纳谏听意见 增进互信赢支持 —— 饶州监狱举办疫情以来首个开放日活动

4月30日,江西省饶州监狱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办了疫情以来首个“监狱开放日”活动。

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成功签约揭牌

4月30日,国家信息通信领域最高智库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西研究院在南昌高新区正式揭牌成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