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舒海平 发布: 2021-05-13 20:26
李红勇表示,要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畅通信息渠道,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精准性实效性。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5月11日下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江西省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举行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签约与授牌仪式。

27_副本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行参观了《红旗漫卷江西——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展》,观看了革命传统教育片《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为有牺牲多壮志》。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勇主持学习心得交流会。校长左和平、党委副书记张立青、副校长朱笃先后发言。

28_副本

校长左和平说,展览和教育片让人深受触动,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敬畏之心。他表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及2035的远景规划,在学习指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的基础之上,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

党委副书记张立青谈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的信念更加坚定:要坚持和落实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实践格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

副校长朱笃说,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启示我们必须把“九个坚持”作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其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在贯彻落实上下大功夫。

党委书记李红勇讲话时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用心学好百年党史,在学习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要通过学习党史,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

二要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师生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方式,畅通信息渠道,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不断提升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精准性实效性。

三要用力推动改革发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各项事业结合起来。要坚持学以致用,坚持学史和工作融合并举、融会贯通、整体联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谋篇布局结合起来,与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工作结合起来,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29_副本

会后,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30_副本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青、省档案馆副馆长谭荣鹏代表双方签署了党史与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共建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省档案馆副馆长李继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仪式。(舒海平)

猜你还想看:

上饶市广丰区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学习方式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快问快答中,广丰区消防大队一改以往的“满堂灌”、“一言堂”等传统形式,通过创新学习方法,学习氛围活跃,学习效果明显,深受指战员欢迎。每名指战员都精神饱满,沉着思考,积极应答,气氛活跃。在问答过程中真正夯实了个人的党史基础,进一步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1-05-13

上饶文旅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近日,上饶文旅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指导组到场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伟勋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波主持会议。

2021-05-13

赣州市上犹县社溪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相信学生们会把学习的内容,转化为内在精神动力与学习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社溪中学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铭记历史、追寻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2021-05-13

新余分宜公路分局:三项举措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赋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余市分宜公路分局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突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载体、方式、成效”守正创新,用好用活党史资源,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提升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奋力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再铸新时代工小美“五年新辉煌”贡献公路力量。

2021-05-13

萍乡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12日,萍乡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文华参加,现场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史志办副主任赖爱荣作专题宣讲。市卫健委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市管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2021-05-12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