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东新乡:“三个围绕”抓征收 奋力打赢攻坚战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1-05-12 13:41
2021年5月6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021年第一次房屋征收工作现场会走进东新乡责任区,实地察看东新乡大洲村东新三路项目拆迁点、东新乡东岳村象湖三路和泰佳海德公园项目拆迁点的征收拆迁工作。

11

2021年5月6日,南昌县(小蓝经开区)2021年第一次房屋征收工作现场会走进东新乡责任区,实地察看东新乡大洲村东新三路项目拆迁点、东新乡东岳村象湖三路和泰佳海德公园项目拆迁点的征收拆迁工作。

据悉,东新三路北起芳湖路,连贯八月湖路、东岳大道、东莲路等东新境内主干道,南至银湖四路转接东祥路,全长约5.2公里,宽40米,建成后为双向四车道。大洲村房屋征收现场会共计拆除房屋22栋,面积为15219.34㎡,主要围绕东新三路、大洲安置房三期、县城投公司涉铁断头路项目、东岳四路一期四个重大重点项目推进。

象湖三路西起滨江大道,经滨江西路、抚生西路、规划路和抚生路,东至桃花西路,道路全长1627米,宽24米,建安费3728.75万元。东岳村房屋征收现场会共计拆除房屋27栋,面积约10661.7㎡,涉及象湖三路、象湖二路、滨江西路、凯宇海德公园等项目。

此次房屋征收工作现场会见证了东新乡2021年征收工作取得了“开门红”。2021年,东新乡责任区总征收任务为70万㎡,涉及九龙湖过江大桥、桃新大道、道路工程建设等项目。其中协助省市项目200㎡,占比0.029%;“比学赶超”备选项目4432㎡,占比0.63%;重点推进项目54444㎡,占比7.78%;一般推进项目77501㎡,占比11.07%;自报项目50750㎡,占比7.25%;棚户区(城中村、园中村)改造项目512673㎡,占比73.24%。

22

围绕目标任务抓征收

东新乡责任区针对今年全面清场的目标,前期认真摸底估算,目前全乡共有1392户,约75万平方米房屋待征,对此,乡村干部挂图作战、倒排进度,按照先易后难、前少后多的原则,一栋一栋清,一户一户拆,到今天全乡已丈量18.3万平,超过任务数的四分之一,签约拆除248户,10.8万平方米,超过任务数的七分之一,可以说现在的东新乡处处是现场,天天在拆房。

围绕重点项目抓征收

针对东新乡36个重点项目、13.3万征收任务,乡村干部按照上半年完成重大重点项目征收,下半年主攻整村推进的时间节点安排,一个项目一个过,一条道路一条通的原则,争取在6月底7月初全部完成,确保在下半年的良好施工季节,保障这些重点项目的顺利建设。到今天全乡重点项目征收已完成7万平方米,完成进度51%。

围绕安置产业抓征收

东新乡目前已建成9399套、95.5万平方米安置房,现已完成分配过渡8808套,仅有小洲、利用、东岳还有少量房屋未分配,接下来,乡村干部按照边拆边安的方式,将逐步分配到位。同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经营发包产业用房获得集体收入,目前大洲、小洲、东岳等村年均2-300万的收入,下一步将推行村民分红,通过安置促动拆迁,村民分红带动拆迁。

猜你还想看:

南昌县东新乡: “小乡镇”撬动“大项目”

  近年来,“新洪城大市场”、“千亿产业园”等省级重大重点项目陆续选址落户南昌县东新乡。作为项目承接地的东新乡,探索出“管家式”服务的一条龙跟踪服务模式,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助推重点项目高质量落地建设发展。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