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大现代经管学院多管齐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5-12 11:25
江西财大现代经管学院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规定动作”,精心打造“自选动作”,多维联动、多措并举、一体推进,通过“聚焦五个融入”打造“五大学习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多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西财大现代经管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在学懂弄通上苦练内功,科学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开展“规定动作”,精心打造“自选动作”,多维联动、多措并举、一体推进,通过“聚焦五个融入”打造“五大学习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多层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聚焦上下联动,做好学习传导,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部门工作评价体系和督察过程全角度,确保上下恒温学习实效。学院党政把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要求等方面进行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引导,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切实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各职能部门和系部等学院二级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学习计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和研讨平台,不断创新形式,苦练内功,夯实学习成效。

聚焦体系打造,做好多维联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办学治校和立德树人全过程,确保全员覆盖学习实效。学院形成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党支部、普通党员、党外师生五级学习教育体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总支“全面学”、党支部“集中学”、普通党员“自主学”、党外师生“主动学”,购买指定学习书目,编印学习参考资料,并通过校外专家、院长书记、党委委员、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将五级学习教育体系有机串联,实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深学细研中坚定理想信念。

聚焦亮点特色,做好形式出彩,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和课外实践全方位,确保学思结合学习实效。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的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大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三进”工作,结合丰富的党史故事、人物、史料,为全体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学院第一时间组织教师宣讲团、学生宣讲团,打造党史宣讲“红色轻骑兵”,向不同群体、不同受众,分门别类宣讲党史;学院江西省青年讲师团成员、全省本科高校金牌教师走进江西省青年直播间,与全省青年亲切互动,向全省青年宣讲井冈山精神;学院组织精干力量赴共青城市、吉安市、抚州市等地的机关、学校、企业宣讲党史,在自学的同时,不忘“送学”的义务,赢得了受众群体的一致好评;在党史理论学习的同时,开展“浸入式”“体验式”学习,组织师生赴共青城、赣南等地开展红色文化传承实践活动,在校内打造南湖大讲堂之党史研讨、国旗日日升、大学生成长论坛之党史学习等活动,进一步夯实学思结合实效。(通讯员:张富成)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