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西电力有效应对雷暴天气 保障电网安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5-11 16:48
截至11日7时,江西电网36条10千伏线路被迫停运,累计影响了1496个台区、72454户正常用电。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应急机制,先后投入356支抢修队伍,出动人员1467人、车辆356台,有力保障了电网总体平稳运行。

5月10日晚,赣中赣北地区遭遇强雷电、强降水、强对流等恶劣天气。截至11日7时,江西电网36条10千伏线路被迫停运,累计影响了1496个台区、72454户正常用电。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启动应急机制,先后投入356支抢修队伍,出动人员1467人、车辆356台,有力保障了电网总体平稳运行。

恶劣天气来临之前,国网江西电力即发出预警通知,要求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密切跟踪监测天气变化和电网运行情况,及时处置电网故障、用户停电和设备设施受损事故,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要加强巡视检查,重点对输配变设备进行巡视和维护,对“三跨”、沿江、沿河地段开展特巡,加大抽水泵站、排涝站、电铁牵引站、机场、车站等重要用户的巡视力度,确保重要用户可靠供电。

此次受灾害影响较大的地区,主要集中在上饶、宜春、九江、景德镇、抚州、萍乡、鹰潭、新余等市县供电公司管辖范围。

上饶电网是此次灾害最严重的地方。5月10日21时,10千伏产业园区线、圭峰10千伏铜矿线朱熊谢支线因恶劣天气导致停电,国网弋阳县供电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赶赴一线抢修。5月10日,国网上饶市广丰区供电公司排山供电所连夜组织人员排查抢修10千伏排山线和过家线两条主线以及10千伏祝家坞线和岭脚底线两条支线故障点5处,恢复了2000余户用户的供电。5月11日8时许,国网德兴市供电公司抢修人员及车辆、物资来到万村乡福泉山村民小组,将一株压倒电线杆的大樟树吊开,恢复了附近200多户村民家的供电。5月11日上午,国网铅山县供电公司10千伏永城线发生故障跳闸,永平供电所立即协调抢修设备、组织抢修人员前往故障点进行抢修,将压断洋桥头支线003杆连线的大树吊开,恢复了3000户居民供电。

其他受灾影响的宜春、景德镇、抚州、萍乡、鹰潭、新余等市县供电公司也展开了紧急抢修。

5月10日,德安县10千伏蒲田线#7#8杆遭雷击断线,金酷支线#1杆绝缘子击穿,造成园区金酷集团等10余户企业和1000余户居民停电。国网德安县供电公司郊区供电所立即组织开展抢修,当晚即恢复供电。10日下午4时,修水县10千伏吴都线跳闸停电,工业园区46家企业停工,国网修水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转移用电负荷,20分钟内即恢复了工业园区正常供电,随后组织人员冒雨逐基逐杆排查并进行抢修。

5月11日,上栗县万石村10千伏四海线卯田支线73#杆遭遇雷击,国网上栗县供电公司员工冒雨排查故障点,有序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同日,湘东区10千伏湘巨#2线和平村大坡里#2公变因雷击停运,国网萍乡市湘东区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抢修。同日,芦溪县因雷暴天气造成10千伏银街1#线龟形D01真开后段发生接地故障,国网芦溪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事故抢修,保证了居民和学校的正常用电。

微信图片_20210511164706

5月11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雷击造成国网抚州市临川区供电公司10千伏水溪线、10千伏樟溪线双回线路46号杆-47号杆间断线,图为该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冒雨更换导线

5月11日7时,国网抚州市临川区供电公司10千伏水溪线、10千伏樟溪线双回线路46号杆-47号杆间因雷击造成断线,电力抢修人员冒雨更换导线。同日,受强对流雷暴雨天气影响,崇仁县10千伏三河线左港支线草场次支线8号杆瓷瓶炸裂,国网崇仁县供电公司立即组织员工冒雨抢修。

5月10日晚21点,国网上高县供电公司在10千伏黄金大道三线同博科技支线01号杆C相线夹出现故障后,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作业,消除了隐患。

5月10日16时许,鹰潭市多处发生内涝、积水等情况,辖区内67个台区、2000余户用户受到影响。国网鹰潭供电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党员员工冲在防汛保电第一线,目前主干线已基本恢复供电。

据天气预报,强降水天气还将持续到13日。国网江西电力表示,在确保抢修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将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开展故障应急抢修,将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文:薛永冰 图:桂谱坚)

猜你还想看:

江西供电服务品质大幅提升

2020年,国网江西电力百万客户投诉量同比下降79.60%,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排名第三。

九江马垱(龙城)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据悉,该工程变电站位于九江市彭泽县,占地13.8亩,本期建设安装180兆伏安主变压器2台,220千伏出线2回,110千伏出线5回。

国网江西电力抗洪保电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截至9月22日,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除1座35千伏变电站、1条110千伏线路需要重建、迁改,我省所有10千伏线路、台区和因洪涝灾害被迫断电的149万余户居民全部正常供电,未发生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被迫停运和进水导致设备受损事件,110千伏及以上电网网架始终保持可靠运行,并成功经受了迎峰度夏高温高负荷的考验,抗洪保电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国网江西电力:驻村第一书记的战疫扶贫故事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江西电力系统驻村书记奋战在扶贫第一线,投入到“战疫”与“战贫”的大考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了电网扶贫干部的责任担当。

电力大数据分析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

为精准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国网江西电力主动作为,组建“电力大数据”攻坚团队,从电力视角分析全省企业复工情况,对近10万户高压用户进行“画像”,建立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复工电力指数”。

国网江西电力第一批电网基建工程正式复工

2月20日,在江西南昌牌楼220千伏变电站工程现场,由江西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站内进行工程主控楼剪力墙砌墙施工。

国网江西电力9名健儿出征湖北保电

国网江西电力此次根据总部指令,从南昌、宜春、九江3个地市供电公司精选9人赶赴湖北,负责3台应急发电车的保障工作。

助力疫情防控战 国网江西电力保障供电

国网抚州临川区供电公司湖南乡供电所第一时间对接当地乡政府,对东临高速抚州东、东临新区两个高速路口的临时帐篷无偿提供100多米线材、多个插线板及灯泡并负责安装,第一时间为民政救灾等4个帐篷接通电源。国网景德镇浮梁县供电公司三贤湖供电所深入定点医院检查供电情况。

江西城乡居民:您家有一份全年用电数据报告请查收

从2017年至今,国网江西电力居民用电数据报告从最初只显示家庭年度电费、电量、分时用电基本信息,到今年的所在用电区县排名、个人缴费偏好等数据分析,一直在不断优化改进,为客户带去了更加有趣的用电体验。

你开心过年 我用心保电 ——国网江西电力综合发力保障春节供电

1月17日,针对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国网江西电力已做好23项保电措施,全力保障全省城乡居民开心过年、安心度冬。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