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西省分行:“五走进”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5-11 16:1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行江西省分行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建行江西省分行党委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以“五走进”为活动载体,创新学习形式,落实做细抓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

红色课堂进企业,推动企业发展

建行抚州南城支行党支部与南城县建筑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悟初心”主题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黎川县湖坊中共闽赣省委省革委旧址参观,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闽赣根据地的开辟建立过程和发展历史,激发爱国热情。

“此次党建活动不仅为双方单位提供了一次很好的近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还让大家能够亲身体会先烈们的光荣历史,增加爱国主义情怀。相信通过此次交流,支行员工能够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中,帮助企业解决更多当下的难点、痛点,双方合作共赢。”南城支行党支部罗毅书记说道。

红色课堂进学校 ,助力爱心传递

建行南昌分行联合工会开展“学党史 润童心 做先锋——送‘名著小书包’进乡村”爱心公益捐赠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员工传承红色基因,以爱之名筑造乡村儿童成长的“精神家园”,助力乡村教育振兴,解决乡村儿童阅读匮乏难题。在“名著小书包”背后,是一份建行员工的爱心,同样也是一份社会责任和社会正能量的体现。

建行南昌分行始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行社会职责使命相结合,对莘莘学子的点滴关爱,正是在努力践行着建行“善建者行”的理念。在企业成长过程中不忘回馈社会,不忘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并在构建银企和谐发展中得到互惠、共赢、同发展,身体力行地为实现和谐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红色课堂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克难题

建行抚州乐安县支行成立张富清金融服务队,将学习“张富清精神”的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实践相结合,实现“CCB建融家园”入驻惠民小区,为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三合一小区,共55栋2612套住房,约6500人,解决房租、物业缴费难点问题,并为孤寡老人、老弱病残人士提供上门服务“绿色通道”,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乐安县惠民小区里的住户大多是孤寡老人、老弱病残人士。每年房租、物业费都是用现金缴纳,非常不方便,子女也不放心。自从建行住房系统上线后,房租、物业费每月会自动扣除,住户们足不出户就能进行缴费。

“服务大众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是建行的宗旨。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际行动,把金融服务带进社区,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打造以住房金融为核心的金融生态圈,以金融力量为住房租赁行业提供全链条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深层次地支持和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红色课堂进基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建行吉安市分行在市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建实务培训班,组织各支行、各部门负责人、近三年入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由市委党校教授及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围绕《深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和《国企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授课,使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吉安市分行通过委托培训、分、支行组织等形式,引导全行员工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励全行员工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安市分行组织的“青春志愿心向党 绿植赣鄱建新功”植树活动;井冈山茨坪支行开展别具特色的“唱党史”音乐党课;吉水支行开展“领读经典•致敬百年”主题诵读及学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各分、支行通过新颖的形式、生动的培训,营造出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红色课堂走进乡村,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

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精心设计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到田间地头,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抚州金溪支行成立专项金融服务团队,在左坊镇新当选的69个村两委委员开会之际,现场宣传该行的乡村振兴金融政策,逐一回答各位委员的提问,拉动通力合作人气,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接洽会上,取得累累硕果,现场为5户客户申请了林农快贷,有意向申请赣农振兴贷客户8户。

金溪支行行长张发文说道:“金溪支行党支部将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持续深化普惠金融进程,让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让美丽乡村蓬勃发展,真正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 

猜你还想看:

建行“劳动者港湾”:劳动者的暖心港湾

“劳动者港湾”设立以来,建行江西省分行利用全省各地的红色资源,因地制宜设立红色港湾,配备各类红色报刊和书籍,传播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并立足本质岗位服务好社会民生,红色传承正在“劳动者港湾”全面“火”了起来。

宣传存款保险 营造和谐金融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致力于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在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切实维护存款人合法权益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建行南昌分行以金融“血液”全力“贷”动乡村振兴

建设银行南昌分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扶持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将服务“三农”的使命牢记在心中,扛在肩上。

透视新田村的蝶变之路

建行江西省分行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因地制宜开发出“橙心橙意”脐橙贷、“赣农振兴贷”“云担贷”“抵押云贷”“林农快贷”等裕农系列产品,累计投放贷款500多亿元,扶持涉农龙头企业、小微企业、农民、林农等近万户,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润泽赣鄱大地。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承销“碳中和债”助力实现低碳目标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近年来绿色金融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获得“全省绿色金融先进单位”荣誉。

“赣农振兴贷”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服务当地“三农”发展的主力军,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服务江西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中展现积极作为,切实为广大农民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建行鹰潭市分行举办2021年高考升学规划讲座

为打造建行非金融品质服务,近期,建行鹰潭市分行举办“善建者·学——2021鹰潭建行高考升学规划大讲堂”活动。活动特邀国内著名升学规划专家、北京大学知名学者、圣达信教育首席升学规划专家梁挺福授课。该行40余名客户受邀参加活动。

建行鹰潭市分行:环境卫生清扫 助力“创建”工作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响应鹰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号召,近日,建行鹰潭市分行在鹰潭市胜利东路路段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赣农振兴“春雨”“贷动”林业拔节生长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乡村振兴作为践行新金融的重要路径,将服务重心下沉到农村市场,不断延伸农村市场服务半径,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以文化软实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作为赣鄱大地上的金融主力军,建行江西省分行积极构建党建文化、人本文化、服务文化、创新文化、合规文化、品牌文化“六位一体”的文化建设体系,把江西建行打造成为“社会认可、客户满意、员工自豪、内控领先”的好银行,让文化“软实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