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各级党组织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网财经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5-10 11:13
邮储银行精心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报告会、培训教学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在全行下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来,邮储银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精心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报告会、培训教学等多种形式,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海分行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四军老战士讲党史”专题报告会,邀请宣讲团讲述上海新四军的故事和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回忆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党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

湖南省分行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悟革命先辈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精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川省分行党委围绕“四学四争”(学出政治定力,争当“学在身边”的标杆;学出过硬本领,争当“悟有收获”的标杆;学出为民情怀,争当“力求实效”的标杆;学出争先意识,争当“勇开新局”的标杆)目标,开展“专题讲座+现场体验教学”,加强党史学习。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以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等党史资源为依托,采用“上一堂党课、看一批旧居旧址、走一次红军道路、唱一首红色歌曲、祭一次烈士陵墓、搞一次社会调查、过一次组织生活”的教学模式,将专题讲座、现场体验相结合,引导参加培训人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安徽省分行机关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合肥市组织了“爱心义卖、传递温暖”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经过广泛宣传动员和精心筹备,收集义卖品,募集爱心款项,取得良好成效。

贵州省分行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分别深入娄山关、猴场会议会址等红色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牢记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奋发作为。

辽宁省葫芦岛市分行党委在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塔山乡塔山阻击战纪念馆开展“传承塔山精神、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塔山阻击战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塔山阻击战纪念馆,通过珍贵照片和实物感受当年的战斗场景,感怀学习烈士们“与阵地共存亡”的英雄气概。

重庆涪陵区分行党委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以“重温红色经典,抒发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读书会,为每名团员发放“红色书籍推荐清单”及红色著作,组织团员集中学习,共话读史感悟与收获,畅谈工作责任和担当。

广东省东莞市长安支行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支部党员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邮储银行的发展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