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存款保险 营造和谐金融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全面落实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5-08 17:17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致力于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在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切实维护存款人合法权益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存款保险条例》自2015年5月1日实施以来,已满六周年。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加强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和覆盖面要求,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2021年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指导意见》,系统安排存款保险宣传各项工作,确保存款保险宣传保障、宣传渠道、宣传受众、宣传深度和宣传发酵等工作落地落实,广泛形成“学存保、懂存保、信存保”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推动

省分行专门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领导任副组长,14个部门为成员的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行的宣传组织推动和指挥协调等工作,下设推进工作小组,负责存款保险宣传工作的具体的推动落实、培训检查和效果评估等工作,确保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全面有序扎实开展。坚持上下一盘棋、全行齐动员,明确各个成员部门工作职责,营造齐心协力抓宣传氛围,确保宣传全覆盖、无遗漏。

提升宣传覆盖

以全省建行300余家营业网点为宣传阵地,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摆放宣传折页、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等方式,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间,主动向客户宣讲存款保险知识。依托全省2万余个“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积极开展乡镇、行政村和重点区域(如郊区、偏远山区、园区厂区、矿区、校区等)的存款保险宣传工作。通过建行门户网站、分行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推送存款保险小贴士。依托主流电视广播、报刊杂志、权威网络平合等新闻媒体,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和活动报道。

创新宣传形式

以歌曲、舞蹈、小品、专题座谈、金融夜校和“存款保险宣传月”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现场、网络、短信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编制通俗易懂的宣传话术,利用员工微信朋友圈进行广泛宣传。在业务办理流程中嵌入存款保险知识内容。充实宣传力量,组建宣传志愿者队伍,聘请业外宣传辅导员。加强与社区、乡镇、农村等基层政府部门联动,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乡村,联合开展存款保险只是宣传。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一直以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始终致力于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工作,在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切实维护存款人合法权益方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猜你还想看:

建行南昌分行以金融“血液”全力“贷”动乡村振兴

建设银行南昌分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扶持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将服务“三农”的使命牢记在心中,扛在肩上。

透视新田村的蝶变之路

建行江西省分行不断创新信贷产品,因地制宜开发出“橙心橙意”脐橙贷、“赣农振兴贷”“云担贷”“抵押云贷”“林农快贷”等裕农系列产品,累计投放贷款500多亿元,扶持涉农龙头企业、小微企业、农民、林农等近万户,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润泽赣鄱大地。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承销“碳中和债”助力实现低碳目标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近年来绿色金融业务持续高质量发展,获得“全省绿色金融先进单位”荣誉。

“赣农振兴贷”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服务当地“三农”发展的主力军,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服务江西乡村振兴和农业强省建设中展现积极作为,切实为广大农民办实事,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建行鹰潭市分行举办2021年高考升学规划讲座

为打造建行非金融品质服务,近期,建行鹰潭市分行举办“善建者·学——2021鹰潭建行高考升学规划大讲堂”活动。活动特邀国内著名升学规划专家、北京大学知名学者、圣达信教育首席升学规划专家梁挺福授课。该行40余名客户受邀参加活动。

建行鹰潭市分行:环境卫生清扫 助力“创建”工作

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响应鹰潭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号召,近日,建行鹰潭市分行在鹰潭市胜利东路路段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

赣农振兴“春雨”“贷动”林业拔节生长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乡村振兴作为践行新金融的重要路径,将服务重心下沉到农村市场,不断延伸农村市场服务半径,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以文化软实力筑牢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作为赣鄱大地上的金融主力军,建行江西省分行积极构建党建文化、人本文化、服务文化、创新文化、合规文化、品牌文化“六位一体”的文化建设体系,把江西建行打造成为“社会认可、客户满意、员工自豪、内控领先”的好银行,让文化“软实力”成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建行江西省分行:金融活水勤浇灌 “映山红”再开新花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映山红”行动,充分发挥国有商业银行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以体制机制保障民企金融服务可获得性的同时,还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民企做优做强,借助金融科技手段,积极探索服务民企的可持续之路,真正做到雪中送炭、雨中送伞,扶上马再送一程。

雨中送锦旗,点赞建行人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作为日常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紧密围绕老百姓衣食住行游娱医等场景,真心、实心的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把民心事真正做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