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问二告三教育 助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5-08 13:42
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检查本大队民警 “五一”节日期间是否落实节前动员会上提出的“五个到位”、“四个注重”和“四个持续”的工作部署,是否做到对执法不文明不规范专项治理“六个方面”要求。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进一步抓好廉政警示教育工作,助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南昌市强戒所三大队党支部按照所纪委监督执纪安排,大队支部纪检委员熊斌飞通过“一问二告三教育”方式,对三大队封闭区值班民警全面谈心谈话及廉政安全教育。

25_副本

通过谈心谈话的方式检查本大队民警 “五一”节日期间是否落实节前动员会上提出的“五个到位”、“四个注重”和“四个持续”的工作部署,是否做到对执法不文明不规范专项治理“六个方面”要求。

一问。先由领导做示范,带头自我检视,主动查纠存在问题;再对标对表询问民警执法工作是否精准到位,是否出现六大“顽瘴痼疾”,是否出现执法不文明不规范行为等问题,一针见血。做到及时摸底,确保安全。

二告。告知大队民警要积极主动学习《防止干预司法“三项规定”》、《执纪监督“四种形态”》等规章制度,要深入理解“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等法规政策。做到深入查摆,如实汇报,及时整改;再通过讲案例,述经历,摆事实,告诫大队民警在执法工作中要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行为,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警察。

三教育。教育民警一要重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配合所队工作,提高查纠整改主动意识;二要牢固树立文明规范执法意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守好政治生命线;三要强化责任,提升担当意识,不要因此畏缩,更应紧绷责任之弦,积极主动履职尽责,承担责任,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谈话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根源,进一步引导民警强化了政治站位,巩固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防线;增强了纪律观念;改进了工作作风;保障了队伍风清气正、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猜你还想看:

上饶市玉山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赵东青要求,环节要到位,要比对挂图作战的进度去完善弱项及漏项,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环境要整洁,要始终保持整洁良好的办公环境;状态要良好,要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2021-04-28

萍乡湘东公安“五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公安工作的好坏、队伍作风的优劣,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也最有发言权,同时人民群众也是公安工作最坚实的基础和最强大的依托。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萍乡市公安局湘东分局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工作实效,作为检视活动学习成果转化的重要标准,全面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公正执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着力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新变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2021-04-26

上饶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肖德福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上饶市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主体责任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结合“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推出和完善了一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2021-04-26

萍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湘东大队:为民服务办实事 教育整顿见实效

办好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解决群众一些所忧所虑,就是一次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萍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湘东大队坚持“群众有所需、交警有回应”的工作理念,用真情暖民心,做实事树形象。

2021-04-23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