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农振兴“春雨”“贷动”林业拔节生长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5-06 11:32
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乡村振兴作为践行新金融的重要路径,将服务重心下沉到农村市场,不断延伸农村市场服务半径,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真没想到啊,我们乡下老表在建行贷款也这么简单,你们客户经理还亲自上门指导,手机轻轻一点,钱就到账了!”崇义县铅厂镇的林农何大叔在收到27万元贷款资金后,难掩心中的喜悦。自赣农振兴贷上线以来,县里像何大叔这样体验了一场建行乡村振兴“春雨”的林农还有70户。

崇义县作为是全国首批十大“中国竹乡”之一,竹产业是林农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但是当地林农因为对金融知识了解甚少,想贷款却往往因为申请手续复杂、利息高、没有抵押物、没有担保等等因素打了退堂鼓。为了扶持当地竹产业发展,支持优质农业项目,帮助有信贷需求的林户渡过难关,建行赣州崇义支行主动将服务送上门,进村入户办理授信,为广大林农提供资金支持,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建行的金融服务。短短一个月时间,建行赣州崇义支行就将70余笔共计1400多万元的贷款发放到了农户手中。

赣农振兴贷正是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和江西省融资担保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从事农业第一二三产业等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相关产业的借款人推出的个人经营性信贷产品。今年以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乡村振兴作为践行新金融的重要路径,将服务重心下沉到农村市场,不断延伸农村市场服务半径,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劲动力,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建赣轩)

猜你还想看:

建行江西省分行:金融活水勤浇灌 “映山红”再开新花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大力支持“映山红”行动,充分发挥国有商业银行主力军作用,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以体制机制保障民企金融服务可获得性的同时,还以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民企做优做强,借助金融科技手段,积极探索服务民企的可持续之路,真正做到雪中送炭、雨中送伞,扶上马再送一程。

雨中送锦旗,点赞建行人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全面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作为日常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紧密围绕老百姓衣食住行游娱医等场景,真心、实心的为民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把民心事真正做到了老百姓心坎上。

建设银行南昌分行“三个一”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

建设银行南昌分行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通过“三个一”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党员群众中走深走实,在全行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建行鹰潭市分行携手鹰潭银保监分局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助力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开展。4月21日,建行鹰潭市分行携手鹰潭银保监分局在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突出“三个重点” 聚焦“四个到位” 做好“五个结合”

3月份以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突出“三个重点”,聚焦“四个到位”,做好“五个结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于肩,努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开创建行江西省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重点深耕乡村金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乡村金融新生态,着力解决城乡金融资源不平衡、要素资源不畅通等瓶颈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当前,江西建行正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在革命红土拓维升级,住房租赁方向明确,普惠金融创新发展,金融科技持续赋能。

江西建行“裕农优品” 护航甜蜜事业

为响应国家“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货上行”号召,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精选农产品,严控产品质量,与善融商务结合推出“裕农优品”专区,汇集全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为全国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农货。

建行南昌广州西路支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建行江西省分行持续加强新开个人账户身份识别,不断加大可疑交易账户排查力度,强化员工技能培训,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绿色金融滋养“红色土地”

江西建行近年来加快推进绿色信贷发展,大力推进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工作,加大对赣江新区绿色产业和绿色转型升级项目的信贷投入,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举全行之力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