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这个县成“五一县域消费四小龙”:淘宝特价版销售额全国第一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健 发布: 2021-05-06 11:07
刚刚过去的五一,见证了火热的县域消费市场。中牟县、惠东县、南昌县、长沙县在各项消费数据中脱颖而出,被称为“五一县域消费四小龙”。

刚刚过去的五一,见证了火热的县域消费市场。中牟县、惠东县、南昌县、长沙县在各项消费数据中脱颖而出,被称为“五一县域消费四小龙”。

图片2

疫情缓解成就了史上最热五一。相对于跋山涉水拍照留念,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气候宜人,风光美好的乡间度假。5月1日-3日,高德驾车导航数据显示,惠州市惠东县、长沙市长沙县、郑州市中牟县等成为自驾游最受欢迎的县域目的地。

图片3

自驾不仅满足了人们出行需求,也拉动了当地旅游消费。支付宝同期数据显示,线下消费笔数最多的是郑州中牟县。而长沙长沙县,南昌南昌县,惠州惠东县、合肥肥西县挤进前十。其中南昌县消费笔数的同比增幅超50%。

线下消费蓬勃,线上消费澎湃。在淘宝特价版上,惠东县、长沙县、南昌县的消费笔数明显领先,甚至高于沪、深、杭等发达城市的某些城区。县域消费者最爱购买的商品里,男士彩妆购买同比增长1692.6%,蛋白粉增长276.8%,小镇青年越来越注重身材和颜值的管理。

从《阿里巴巴2021五一乡村消费观察》发布的各项数据中不难看出,中牟县、惠东县、南昌县、长沙县等四县,在游客吸引力、线下消费和线上消费的表现上均十分亮眼,网友给他们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县域消费四小龙”。

而支付宝数据还显示,这四个县城居民的异地消费笔数也大幅增长。南昌县同比大涨63.18%,长沙县以53.79%的涨幅紧随其后,中牟县以49.03%的增幅屈居第三,惠东县也同比增长39.72%。

长沙县、南昌县、惠东县可谓是传统强县,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维度的“2021中国百强县”中,长沙县位居第10,南昌县位居第29。虽然长沙县未能在单一数据上夺冠,但是在三个县域消费数据上都是亚军,足见其强劲的综合实力。

图片4

南昌县则同时跻身在以GDP为考量的“2021中国百强县”中,位列第28。这份榜单中,我们同样能看到惠东县的身影,位列第90,GDP高达607.6亿。值得注意的是,中牟县是唯一一个“百强县”之外的“四小龙”。

图片5

中牟县的“逆袭”是情理之中的,因为它坐拥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后魏遗址和官渡战场的历史遗迹,又有郑州方特欢乐世界和华谊兄弟电影小镇的现代乐园,有潘安故里和寿圣寺双塔的人文圣地,也有雁鸣湖和绿博园的自然风光……可以全面地满足各种需求的旅游人群,五一小长假刚好给了它大放异彩的契机。

图片6

不难发现,善于挖掘自身“相对优势”并能充分“放大相对优势”的县城能够突出重围!

中牟县雁鸣湖的鲤鱼、惠东县古村口的古庙、南昌县农场里的大鹅、长沙县小镇上的葵花,还有川流不息的车流,人来人往的农家乐客栈,共同呈现了一副乡村美好图景。

奇妙的双向流动,预示着内循环大幕的徐徐拉开。背井离乡外出务工再也不是小镇青年们的唯一出路,留在家乡也不意味着面朝黄土背朝天,但家乡变得更吸引人,也许,这里就成为了梦开始的地方。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