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帽子”宣讲团走进保育院宣讲党史故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4-30 22:32
为了让孩子们听懂党史故事,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帽子”宣讲团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选出方志敏的故事作为代表,与现在的我们跨越时空进行对话。以具体的人物和事件为载体,宣讲队员语言活泼生动,精彩演绎《可爱的中国》,动情讲述舞台剧背后的党史故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7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2021年4月29日下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帽子”宣讲团走进省直机关第五保育院,用孩子们听得懂的朴实语言宣讲党史,开辟一片全新的党史宣讲前沿阵地,现场气氛热烈,不时传出阵阵掌声。

利用江西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以青春之名告白我们的家乡——南昌。孩子们虽然不大明白什么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也不知道南昌起义,但他们知道家就是南昌。他们认真听宣讲,讨论积极,鼓掌热烈,学史于有形,润物于无声,宣讲团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的种子,等待将来开花结果。

8

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具体的,为了让孩子们听懂党史故事,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帽子”宣讲团从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选出方志敏的故事作为代表,与现在的我们跨越时空进行对话。以具体的人物和事件为载体,宣讲队员语言活泼生动,精彩演绎《可爱的中国》,动情讲述舞台剧背后的党史故事,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帽子”宣讲团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重点,让党史宣讲走心入心,不断创新形式载体,坚持线上线下宣讲一体推进,做到即时跟进、全校推送,广泛开展好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持续增强宣讲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红色基因根植心灵。

猜你还想看:

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宣讲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鹰潭工务段党委紧扣学习主题,充分用活用好管内红色资源,分别组织172名党员瞻仰参观葛源镇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和景德镇荷塘廉政教育基地,探访位于鹰厦铁路K33处“杨树排”隧道的英雄事迹,通过“场景式”宣讲和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的红色“教科书”作用,引导...

2021-04-30

萍乡白源草根宣讲团走进荷塘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请问哪个事件是中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我知道,是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恭喜您,答对了,送一本党史书籍给您”。4月29日,萍乡安源区白源街荷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热闹非凡,该街草根宣讲团在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宣讲中还穿插党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群众参与热情非常高。

2021-04-30

赣州市阳明小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

经过学习,每个学生都学有所获,知道了防范诈骗的重要性,一旦遇骗应立即拔打全国反诈电话96110或致电赣州市反诈中心8300555。

2021-04-30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九江银行

会议强调,银行发展面临高度风险、高度竞争的环境,九江银行党员干部要以市委宣讲团宣讲学习为契机,全面认真地学习自1841年以来的近现代史和党史,认真研读指定书目和推荐书目,坚持以学促行、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2021-04-29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