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听意见 增进互信赢支持 —— 饶州监狱举办疫情以来首个开放日活动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4-30 21:29
4月30日,江西省饶州监狱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办了疫情以来首个“监狱开放日”活动。

江西新闻广播讯(通讯员 胡卫伟、肖日晖)4月30日,江西省饶州监狱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举办了疫情以来首个“监狱开放日”活动。

14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服刑人员近亲属走进饶州监狱,“零距离”感受现代化文明监狱规范的执法环境,增进对监狱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抓好教育改造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改造效果和社会效果。

4

为提升此次“监狱开放日”的改造效果,监狱提前安排服刑人员撰写了一封家书、录制了一声问候的视频,作为送给参加活动亲属的两份礼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现场会见已暂停了一年多,当亲眼看到亲人积极改造的身影,读到他们情真意切、充满愧疚和悔意的书信,服刑人员亲属十分感动,也纷纷录制视频送上一份嘱咐作为“回礼”,鼓励亲人安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归家庭。当民警将这些视频传到监内给服刑人员观看时,他们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今后的改造生活,绝不辜负家人的期待。

5

饶州监狱还邀请人大代表、检察官和民警及服刑人员家属共同参观监狱陈列馆、法治文化园等地,进一步了解法律法规常识和法治文化,增加大家的法治思维与意识。活动中还安排了检察官、纪委民警与服刑人员家属面对面讲政策、解答问题的环节,切实深化狱务公开,传导规矩意识,提高全警廉洁自律意识。

6

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上饶市人大代表姚振泉表示,举办“监狱开放日”活动,既体现了饶州监狱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的勇气,也展现了监狱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和民警扎实作风,不仅能改变社会大众对监狱“旧”印象,塑造新形象,还能有效化解群众对监狱工作的误解,增进理解信任,有助于统筹社会资源,共同抓好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取得更好的改造效果。

猜你还想看:

“2021中国森林歌会”启动

“2021中国森林歌会”4月30日启动,活动主题为“唱支山歌给党听”,由省林业局和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主会场在宜春靖安,分会场在九江庐山西海、南昌湾里和上饶葛仙村。

百年瞬间丨习近平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第一次“汪辜会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丨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江西省科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院士报告会

4月26日,省科协在省科技馆新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院士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江风益主讲。

“走进森林 山歌颂党”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首秀——轻越野赛激情燃爆萍乡广寒寨

近日,2021江西森林旅游节湘东分会场广寒寨轻越野赛开赛,此次活动以“走进森林,山歌颂党”为主题,庆祝建党100周年。

“党建+流动社区” 实现民警队伍“8小时外”教育服务全覆盖

为更加生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西饶州监狱去年开始在我省监狱系统率先推行“党建+流动社区”工作模式,通过“民警进社区报到”的方式,参与社会治理,同时加强对监狱民警“8小时外”的教育、引导、监督,有效促进了新形势下警民共建,实现了一举多赢。

百年瞬间丨“南京路上好八连”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江西林技通云平台搭上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直通车 全国线上参训人数24297人次

4月14日、4月20日和4月21日,江西省林业局利用林技通云平台直播功能搭上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直通车,连续承办3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直播培训,全国线上参训人数总计24297人次。

百年瞬间丨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