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法律服务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熊晓生,周晓金 发布: 2021-04-29 18:41
南昌市麻丘法律服务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法律服务一本通》、《一本能“动”的普法书》、“民法典宣传册”等普法大礼包,并结合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宣传。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工作实际成效,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4月28日上午,南昌市麻丘法律服务所在该镇刘城村三风文化广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共法律服务活动。

9_副本

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南昌市麻丘法律服务所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及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宪法》、《法律服务一本通》、《一本能“动”的普法书》、“民法典宣传册”等普法大礼包,并结合网络诈骗、非法集资、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普法宣传。

同时,通过设置咨询台,法律工作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真实有趣的案例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认真倾听收集群众在法律服务方面的需求。

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观念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南昌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将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全力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需求的新期待,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努力书写司法为民的出色答卷。(熊晓生 周晓金)

猜你还想看:

赣州市宁都县人民法院开展全员普法宣传走访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了解,同时增进了广大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的了解,提高了群众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把“开门搞整顿”的原则落到实处。

2021-04-25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建三局一公司普法活动进项目

项目人员进场时,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然后以一段有趣的知识产权公益普法动画视频为开场,吸引大家对知识产权的兴趣,帮助项目人员了解日常生活中知识产权的价值。律师说法环节的最后,童强律师特意就项目党员刘磊提到的小发明提供了保护思路和策略。

2021-04-25

上饶市玉山县横街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为提高农村妇女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4月15日上午,上饶市玉山县横街司法所所长巫群燕给玉山县坞口村的妇女小组长们上了一节法治课,并通过她们向全村的妇女同胞送上法律“大餐”。

2021-04-15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