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开展“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江西省血液中心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4-23 17:43
献血可以降低冠心病和癌症的发生率,对于心脑血管系统有益处,经常献血还可以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在助人为乐的同时,献血也能真正意义上救人于“危难”之时。

4月22日—4月25日期间,在华东交通大学南区一食堂和北区一食堂门口广场,举办“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无偿献血公益系列活动。活动期间,省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将会走进校内,为同学们提供便利服务,同时还会有志愿者全程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23173831

4月17至18日,华东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参观了江西省无偿献血科普基地。工作人员首先科普关于献血的基本知识,随后带领志愿者们参观各种关于血液采集、分离、储存的仪器和设备,最后,同学们来到了科普教育厅,大厅墙上挂满了血液科普知识的牌子和志愿献血的照片,更有关于血液知识的答题小机器。在同学们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耐心讲解,为他们答疑解惑。为了更好地践行志愿者精神,更多的同学决定加入到无偿献血志愿者行列中去。

4月19日,华东交通大学邀请了江西省血液中心主任输血技师,孙瑜老师到该校开展无偿献血知识讲座。老师从DIC—一种常见的临床综合症开始,介绍了血液的需求状况,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献血。下面就让我们就最基本的献血知识来科普一下吧:

什么样的人可以献血

年龄18-55周岁,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男体重大于或等于50公斤,女体重大于或等于45公斤,身体健康的公民都可以参加献血。患有传染性肝炎、结核、梅毒、艾滋病及心脏病、精神病等患者禁止献血。此外,曾有高危险行为的人不宜献血,如注射吸毒、多个性伙伴、不洁性行为,男男同性恋或二重性行为、皮肤多次划破或纹身等。您能献血,除了您具有仁爱之心外,还说明您拥有健康的身体。献全血间隔期为6个月,机采血小板为两周。

献血前后应注意什么

献血前

1、献血前注意休息,不要饮酒、服药。

2、献血是不要空腹,可吃稀饭、馒头等清淡食品。

3、献血时请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献血后

1、献血后手臂保持放松伸直状态;同时用三个手指按压针眼处10-15分钟,以免血液外溢,切忌搓揉。

2、保存针眼处干燥、清洁,当天洗澡后再去除创口贴或将创口贴保留12小时后在去除。

3、献血不影响正常工作和学习,但献血当日请勿进行高温、高空作业或长途驾驶等,由坐、卧状态起身是动作宜慢。

4、献血后无需增加特殊营养,正常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冬季献血注意保暖,夏季献血多饮汤。

献血可以降低冠心病和癌症的发生率,对于心脑血管系统有益处,经常献血还可以提高自身的造血功能。在助人为乐的同时,献血也能真正意义上救人于“危难”之时。

血液,赠送人世间最好的礼物,生命也因此变得更加美丽。保障血液安全、促进人类生存的平等权利是无偿献血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希望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能有更多的老师、同学加入,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猜你还想看:

江西省首批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正式启用

两辆布置全新的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首次亮相,江西省血液中心成为全省第一家拥有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的公益单位。

2021·6·14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发布

2021年世界献血者日的口号是“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

江西服装学院开展“青春热血建践初心,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献血活动

本次共582人参与主题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194600毫升,这批青春的血液可以挽救无数处在危亡之际的生命,赤色的力量汇集成泉,以汩汩热源,温暖无数家庭。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开展“学史力行 献爱为民”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作为委厅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广大党员干部在献血活动中展现出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坚定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意志信念,同时也涵养了心系群众、服务为民的真挚情怀。

江西财经大学开展校园无偿献血活动

保障临床用血安全,用献血传递温暖与希望,江财同学始终坚持在路上,雷锋精神在江财校园里代代传承。

南昌工程学院国防生开展“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爱心献血活动

广大师生踊跃参与,共计有168人次成功献血,累计血量62900毫升。为保障临床用血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促进社会和谐、搭建生命彩虹。

南昌工学院组织开展“百年奋斗路、热血铸青春”主题无偿献血活动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在响应社会号召的基础上展示了南工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体现了大学生的爱心、热情以及责任感。

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507名师生踊跃捐血166700毫升

大家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活动很有意义,既有益于身体健康,又能帮助有需要的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积极助力疫情防控。

南昌龙行港口集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显真情,人人争当活雷锋”主题活动

献血现场,献血志愿者们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井然有序地完成了填表登记、测量血压、健康询问、体检初筛、血液采集等各个环节,到处充满着学雷锋的青春热浪。

三月,让我们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沿着雷锋的足迹,秉承雷锋的精神,让我们伸出自己温暖的手,撒出一片赤诚,用我们的爱心唤醒孤独,用我们的真诚帮助他人走出困境,用我们的热血让三月温暖起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