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首批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正式启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4-22 17:35
两辆布置全新的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首次亮相,江西省血液中心成为全省第一家拥有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的公益单位。

2021年4月22日,由江西省献血办主办,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江西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西省委指导,江西省血液中心、南昌工学院承办的热烈庆祝全省首批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正式启用仪式在南昌工学院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22173216

两辆布置全新的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首次亮相,江西省血液中心成为全省第一家拥有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的公益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422173115

首发仪式的主题为“为爱献血、温暖南昌”。团省委志愿服务和社会联络部部长甘小平,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许先来,南昌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盛萍,省血液中心主任范为民,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李秀珍,省血液中心纪委书记周冬根出席首发仪式。范为民同志代表省血液中心致辞。范为民表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心持续创新无偿献血宣传模式,首次发布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通过动漫与公益相结合,希望能够将青春的活力和无偿献血的热情结合起来,让无偿献血的形式更加多元,让献血公益更加贴近好玩新趣的潮流生活。

高等院校和大学生是我省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为保障我省临床用血供应作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仍有来自45所高校的32180名师生在江西省血液中心参加献血,献血累计10,722,300毫升。

微信图片_20210422173247

不少学生被小黄鸭献血车萌萌的外表吸引,便上车捋袖献血。19岁的罗昊宇同学捐献了400毫升,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献血,感觉很轻松,没有想象中医院抽血的那种氛围,献血车居然也能这么可爱时尚。

当天献血区旁还设置了纪念品领取区,在B.Duck小黄鸭主题献血车完成献血即可额外获得首发纪念品B.Duck小黄鸭爱心勋章。

学生们献血后纷纷与主题献血车及小黄鸭宣传物料合影,纪念这特殊一刻。接下来,主题献血车将陆续进入各大高校,并现身南昌街头,希望更多的市民关注并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文:鲍旦 图:谢骁)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