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交通设计院:办实事 让党史教育沿着高速一路“唱响”

来源: 编辑:陈大圣 发布: 2021-04-21 15:35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省交通设计研究院扎实践行“学思践悟”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特点,将党史教育、勘察设计、为群众办实事密切结合起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西省交通设计研究院扎实践行“学思践悟”要求,立足本职工作特点,将党史教育、勘察设计、为群众办实事密切结合起来,通过创新高速公路沿线景观设计模式,因地制宜、巧妙的将高速沿线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文化融合到上边坡、枢纽互通、收费大棚的景观设计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美好出行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春风化雨、沿着高速映入寻常百姓的眼帘中,走进百姓心坎里。

11

(特色景观边坡效果图)

据了解,由省设计研究院建筑与规划分院承担的寻龙至龙川高速公路新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寻乌县南桥镇,经寻乌县留车镇、菖蒲乡,终点在广东省龙川县上坪镇。寻乌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故土,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从事过伟大的革命实践。在沿线景观绿化设计过程中,设计人员在尊重周边环境的情况下,追溯历史,融入红色印记、红色基因,将红色文化巧妙融入景观设计中。

项目负责人李天禄介绍说:“项目中的菖蒲互通,我们以门户型景观来打造,结合红色文化,在相应的节点设置了形式多样的红色文化省界牌、红色主题灯塔,既提醒司乘人员已进入江西境内,又在潜移默化中传承了红色基因;在园树岭隧道入口边坡上用红色模纹地被——红叶石楠,设计出一条红色“丝带”,寓意寻乌“红色精神”,渊源流长,带领人们走向新的征程。”(徐滢)

22

(园树岭隧道洞门广场设计效果图)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