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力迈学校:文化为心,以国学修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春燕 发布: 2021-04-21 16:26
文土出文人。一句问候,一个热情的招呼,一个灿烂的笑容,一个善意的点头,能让学校处处洋溢着和谐与温馨...

文土出文人。一句问候,一个热情的招呼,一个灿烂的笑容,一个善意的点头,能让学校处处洋溢着和谐与温馨。

近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走进南昌力迈学校,对校长李悦和国学教师王琳杰进行采访,一起来了解一下。

4

窗户几净的教室中传出孩子们的琅琅书声,记者了解到,南昌力迈学校的国学教育采取衣冠为体,文化为心的教学方式。礼仪为外衣,如孔子所说,人无礼则不立,真正的核心是以传统价值文化为核心,需要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民族文化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在了解自己的同时也要将眼界拓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2

校长李悦告诉记者,“之所以要开展国学教育,是需要培养孩子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自信的认同感。当自身文化水平得到充实后,孩子走向国际,才会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符号,对自己国家的文化有了充足的自信,才能赢得更多的尊重。”

5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弘扬国学是个漫长的过程,南昌力迈学校在这条道路上寻找属于心中的太阳,润物细无声的影响着每个学生。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