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三个重点” 聚焦“四个到位” 做好“五个结合”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4-21 14:48
3月份以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突出“三个重点”,聚焦“四个到位”,做好“五个结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于肩,努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4月17日上午,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长眠在此的革命烈士。这是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多形式全方位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421143920

3月份以来,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突出“三个重点”,聚焦“四个到位”,做好“五个结合”,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于肩,努力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

突出“三个重点”,务求学习实效

3月18日下午,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机关大讲堂”第一讲拉开帷幕,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视频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听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了解、对党的宗旨意识的理解,对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

为务求实效,分行结合实际,突出“三个重点”,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全员学党史,组织党委中心组专题研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培训、线上学习、系列讲座等。二是广泛讲党史,开展“书记讲党课”,组织领导带头宣讲,邀请党史专家及行内老干部宣讲,举办以“建行员工述党史,百城追寻百年路”为主题的员工述党史活动,举行“领读经典 致敬百年”红色家书诵读,开展“党史学习进支部 红色教育进网点”党史诵读等等,生动讲述红色故事。三是深入悟党史,深入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传承红色金融精神 践行新金融使命”主题视频拍摄,让全行员工从百年党史当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积极践行新金融行动,在工作当中建功立业。

聚焦“四个到位”,把握正确方向

“要聚焦四个到位,把握正确方向,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3月31日,党委书记、行长王德刚在省分行党委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强调,要增强历史自觉,承担历史使命,坚持金融回归本源,进一步增强推进新金融行动的方向感和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421143929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省分行和二级分行都成立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进全辖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和指导工作。

二是机制建设到位。制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并成立3个巡回指导组,对全行全程督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

三是方案制定到位。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握六大“突出重点”,明确六大“学习内容”,重点抓好“个人自学、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系列讲座、专题党课、线上学习、专题宣讲、主题活动、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规定动作及自选动作。

四是工作推进到位。立足“早”“细”“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简报,刊载全行学习教育动态;在企业门户网站设立党史学习教育专栏,传达上级党委要求,分享工作动态、进展成效及特色亮点;建立“学习强行CCB”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党史知识应知应会100题,打造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平台;开展主题视频拍摄,围绕江西红色历史和红色金融史,深入红色历史县域取景,通过优秀共产党员讲故事等形式,展示红色信仰照耀下的传承与成长;整合了各类红色教育资源,以遍布全省的革命旧居旧址和革命纪念馆(博物馆)为课堂,引导全行广大党员树立正确党史观,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做好“五个结合”,推动学以致用

聚焦社会痛点难点,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增强“三个能力”、推进“三大战略”、践行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助力绿色发展五大内容相结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客户身边有温度的银行,彰显国有大行的担当。

“你们可别小看这个角落,它对我们户外工作者来说太珍贵了!”负责着吉安井冈山大道周边片区环卫保洁工作的王大姐已将建设银行吉安市分行“劳动者港湾”当作自己的“休息室”。

“只需一个身份证和手机号,就可以查询打印社保及医保账户信息,真是太方便快捷了!”看到建行智慧柜员机打印出了自己的社保及医保账户信息,李女士频频感叹。

“400斤一毛钱的硬币想兑换成纸币,去了几家银行都被拒绝了。感谢建设银行主动电话联系,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当建设银行南昌青山湖支行将兑换好的资金交到龚师傅手上时,龚师傅深受感动,连声道谢。

建设银行南昌分行按照星级标准对350套公寓进行提升改造,增加各类生活配套设施,上线运营“CCB建融家园”等金融科技系统并提供一系列综合金融服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商飞工作人员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

“多亏了党和政府,多亏了建行和罗(雪峰)书记。”夫妻俩异口同声说到。迈步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王忠良、李千金一直感恩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一直感恩着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的倾力帮扶。

“十四五”期间,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将紧紧围绕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峰目标和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愿景,深化绿色转型升级。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节能环保产业领域绿色贷款余额超过15亿元。

猜你还想看:

开创建行江西省分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重点深耕乡村金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乡村金融新生态,着力解决城乡金融资源不平衡、要素资源不畅通等瓶颈问题,助力乡村振兴。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当前,江西建行正纵深推进“三大战略”在革命红土拓维升级,住房租赁方向明确,普惠金融创新发展,金融科技持续赋能。

江西建行“裕农优品” 护航甜蜜事业

为响应国家“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农货上行”号召,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精选农产品,严控产品质量,与善融商务结合推出“裕农优品”专区,汇集全省优质特色农产品,为全国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的农货。

建行南昌广州西路支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建行江西省分行持续加强新开个人账户身份识别,不断加大可疑交易账户排查力度,强化员工技能培训,切实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绿色金融滋养“红色土地”

江西建行近年来加快推进绿色信贷发展,大力推进赣江新区绿色金融工作,加大对赣江新区绿色产业和绿色转型升级项目的信贷投入,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积极探索绿色金融发展模式,举全行之力支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

赣州建行石城支行协助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网络犯罪案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南昌分行中心支行和江西省公安厅《关于强化账户风险管理推进“断卡”行动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江西建行持续行动,加强新开个人账户身份识别,加大可疑交易账户排查,强化员工“断卡”行动培训,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首笔“银担贷”落地江西 “硬核”担当提质普惠

“银担贷”产品采用“线上+线下”方式,以企业经营授信为基础,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的政府性担保体系提供批量担保,充分发挥数字化、线上化优势,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资金支持,借助“惠懂你APP”实现全流程在线融资服务。

一张留言条背后的故事

有人说陶溪川是景德镇的“798”,也有人说陶溪川是中国的苏荷艺术区,超过7000名追求梦想的青年在这里创造、耕耘、奋斗,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这里,江西建行精耕细作服务“陶溪川”更是有口皆碑。

一通电话扫除400斤烦恼

虽说兑换硬币耗时长、工作繁杂,但是建行人却时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践行普惠、便民服务举措,致力于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建行鹰潭铁路支行员工拾金不昧获赠锦旗

3月14日,一位男客户激动地走入建行鹰潭铁路支行,他手持写有”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烫金大字锦旗,满怀真诚地向该支行的工作人员致以感谢。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