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助力饭碗自信出实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4-19 12:00
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昌分行将以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解决农资农具供应商和广大农户春耕备耕所需的融资需求,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建行”品牌。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又是一年仲春时,几轮春雨应时而至,滋润万物,正是春耕好时节。迎着春风,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种粮大户、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凌继河带领他的绿能人奔波在田间地头。今年,凌继河在安义、乐安、靖安共流转了4.8万亩水田,其中8800多亩油菜正在扬花结荚,今年春季又安排了1.6万亩的早稻种植。看着仓库里满满堆放的化肥、农药、农机等农资,凌继河开心地笑了:“在建设银行安义支行的全力支持下,今年种植面积扩大了,春耕农资也全部都备齐了,建设银行的贷款支持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

微信图片_202104191124302

洞悉需求 用金融“春雨”支持农业龙头企业

在安义县鼎湖镇西路村的田间地头,淅淅沥沥的春雨打湿了松软的土壤,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气息。“凌代表”站在田埂上,用力铲下一铁锹,抓起一抔土壤,用手指轻轻捏碎,他欣喜地说:“今年雨水充沛,气温适宜育秧,土壤墒情也很好,这对春耕春播非常有利,我们绿能人要抢抓时机,不能误了农时。毕竟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全年的收成。”

“我从小在农村长大,热爱农村,喜欢农业。”在南昌安义,乃至全国,凌继河的名字已经家喻户晓。“我是建设银行的老客户了,每当在流动资金方面遇到困难,建设银行都会第一时间进行帮助。在建设银行多年来的帮扶下,绿能农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凌继河坦言,第一次与建设银行合作早在8年前,建设银行的第一笔贷款为绿能农业后续的壮大发展奠定了基础。

为了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力打好早稻生产“第一仗”,凌继河召集数百名种粮大户召开2021年绿能公司早稻生产动员大会,并带头表示要继续扩大早稻生产规模。

微信图片_202104191124301

“扩大规模,就得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持……”得知农业龙头企业扩大种植规模的想法后,建设银行安义支行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上门服务,以最快速度为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上游农资供应商发放2000万元供应链普惠贷款,有效缓解了农业龙头企业特殊时期资金困难。“春耕耽误不得,感谢建设银行及时帮助我们解决资金周转难题!”凌继河紧紧握住安义支行行长陈洋的手,“今后,我还打算继续扩大规模,有建设银行做后盾,我信心百倍!”

精准滴灌 激活乡村振兴的“金融动能”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困扰‘三农’发展的难题,也是推动农业现代化的重点课题。”凌继河说,“随着农业现代化的不断发展,对金融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但‘三农’经营主体规模小、数量多、分布散,存在抗风险能力弱,缺乏担保条件等客观缺陷,涉农企业常常为此困扰。”

“建设银行以‘党建+普惠金融+乡村振兴’为抓手,运用‘农业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模式,充分运用新金融力量激发农村生产要素活力,进一步盘活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通过供应链融资主动深化金融产品创新,对农业产业链进行多元化服务,切实做好乡村振兴惠普金融工作。”建设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昌分行将以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核心企业,解决农资农具供应商和广大农户春耕备耕所需的融资需求,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建行”品牌。

南昌分行为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资金帮助,公司通过对贷款的有效利用,不断完善资金链,研发新技术,发展壮大企业,进一步对其农民和农业合作社进行扶持和奖励,农民收入提高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建设银行南昌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持续加强对“三农”的金融支持,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在金融服务支持农业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前行,不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截至2021年3月末,建设银行南昌分行涉农贷款余额10.88亿元,较年初新增2.4亿元。

普惠裕农 以金融科技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不但要帮助农民富裕,更要真心实意地帮助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南昌分行作为扶持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将服务“三农”的使命牢记在心中,扛在肩上。“自从有了建行‘裕农通’,咱们老百姓存钱取钱比以前方便多了。”正在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办理业务的村民刘德林高兴地说。“裕农通”给当地村民带来了很多便利,不用出远门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419112430

南昌分行通过现代科技手段将金融触点向金融服务最薄弱的县域下沉,积极营销超市小卖部、卫生诊所等场景,设立“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广大农民提供小额存取款、转账汇款、生活缴费等普惠金融服务。依托“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建设银行将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千家万户,打通了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江西省绿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为数百位种粮大户和成千上万户农户服务,在这里,建设银行裕农、惠农、助农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吴建辉   宋丽娟)

猜你还想看:

“全民造福季”来了 建设银行启动大型惠民活动

无论是“理财季”,还是“全民造福季”,无论是“兴建旺行”系列主题活动,还是常态化的综合服务升级,均体现了建设银行不断深耕零售市场,全面深化数字化经营的服务内涵,更是国有大行助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新发展格局的有效实践和社会担当。

建行“理财季”带动效应明显 首次体验理财人数超500万

数据显示,建设银行“理财季”设定的相关活动,累计参与次数高达1500万次以上,累计签到人数超150万人,发放可兑换实际权益的“CC币”超过6亿枚,其中被成功兑换的“CC币”超过3亿枚,累计兑换权益超过20万份。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展 “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

建设银行江西省分行开展 “党课开讲啦”微党课活动

建设银行启动“理财季”助力居民善理每一分财富

建设银行将财富体检作为洞察客户投资理财需求的逻辑起点,发挥智能投顾产品收益稳健、体验优良等特点,通过线上线下全渠道有效承接理财季的客户服务,不断增强长尾客户服务能力和配置准度,建设银行客户经理云工作室服务平台将通过专业的远程服务能力,将线上服务的便捷性与客户经理服务的专业...

下乡村走企业 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力量

在访谈扶贫第一书记过程中,队员了解到,经过这些年来精准扶贫政策的实施,合山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效。未来,合山村的脱贫攻坚之路依然任重而道远,相信在党和当地扶贫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合山村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村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满。

学子下乡学思践悟 以新金融实践描绘乡村振兴梦想

“金智惠民—乡村振兴”暑期学子下乡实践活动,为广大在校高校学生搭建了解社会、参与公益、服务社会的平台,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

建设银行:以自有资金向建信信托增资40.2亿元

本次增资不属于本行关联交易或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据悉,建信信托是该行控股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资金信托,动产信托,不动产信托,有价证券信托等。建信信托2019年末资产总额人民币315.01亿元,2019年度实现净利润人民币22.18亿。

建设银行宜春市分行开展“生态赣鄱·银保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江西银保监局关于开展“生态赣鄱·银保同行”主题宣传月活动要求,近日,建行宜春市分行开展“生态赣鄱·银保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建行南昌分行裕农通 防疫与复工复产双助力

日前,裕农通又开展“裕农防疫,多效合一”的系列活动,推出“一揽子服务”金融利民计划、“一条龙诊疗”疫情依靠计划、“一百万保障”村医护航计划、“一点通战役”裂变福利计划,为守住乡村社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

建行南昌分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精准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智慧社区管理平台”是建设银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依托自身雄厚的大数据开发能力,推出的一款满足社区、乡镇网格化管理需要的应用平台,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利用,可以有效提高疫情防控数字化水平,减轻一线社区和防疫工作强度。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