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司法局为群众办实事 破解社保调档烦恼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4-15 20:44
此项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已为群众网上调档100余件,同时相关公证书出证效率明显提高。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南昌市司法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着眼群众关切的身边事,将为民办实事抓细抓实抓到位。

为切实解决群众申请办理继承公证时调取社保档案耗时不定、往返跑的问题,南昌市司法局积极与市社保中心协商,决定自今年2月底起将公证有关社保档案核实工作转移到线上,在实现方便快捷调档的同时,通过建立各公证机构调档工作联络员名单,规范调档流程,有效保障当事人隐私和档案安全。

此项工作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已为群众网上调档100余件,同时相关公证书出证效率明显提高,切实通过公证行业的“多服务”换取办证群众的“少跑腿”。

猜你还想看:

赣州市档案馆:让档案走出“深闺” 讲好赣州故事

赣州市档案馆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主动把档案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 主动靠前,联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收集各工作小组的实物、声像、电子档案,确保疫情防控档案整理规范、保管安全。

2020-12-18

萍乡市城建档案馆率先实现数字化管理

近年来,萍乡市城建档案馆投资200余万元,配备了城建档案管理服务器,工程扫描仪、工程图纸打印机等相关设备,开发了城建档案存储管理软件,构建了3D虚拟库房,完成了馆藏2万多卷老旧工程档案数字化加工,在全市同行业中率先实现档案数字化管理。

2020-12-16

国家卫健委:肺结核体检结果将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国家卫健委:肺结核体检结果将纳入学生健康档案

2020-12-06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