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用真金白银绘出大美昌南全域旅游新画卷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4-09 18:08
2021年南昌县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坚持政策引领,加大投入,安排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666万元,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用真金白银绘出全域旅游“新画卷”,唱响“大美昌南、五彩福地”旅游品牌。

江西新闻广播讯(通讯员胡雪萍)2021年南昌县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作用,坚持政策引领,加大投入,安排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0666万元,加快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用真金白银绘出全域旅游“新画卷”,唱响“大美昌南、五彩福地”旅游品牌。

6

“全”面保障旅游资金 实现惠企利民提速

全面保障旅游资金。2021年该县县本级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1500万元,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加快实施旅游强县战略。完善扶持政策和惠民举措。2021年出台了《南昌县克服疫情影响激活旅游市场奖励措施》,新增500万元用于旅行社引客入县,激活旅游市场,将文化惠民旅游富民政策落到了实处。持续开展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活动,发放消费券2000万元,让市民游客共享文旅盛宴。聚焦惠企政策保障,2021年第一季度拨付旅游品牌建设奖励、旅游景区(点)建设项目县级配套补助资金、旅游活动经费、旅游专列(包车)县级配套奖励等奖补资金253万元,及时兑现企业旅游奖补资金。持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县本级设立50万元“旅游服务质量先行赔付基金”,为来该县的游客第一时间处理相关投诉,侵犯游客权益需要进行赔付的由政府先行赔付,让游客“放心游昌南”。优化增加洪城大市场、凤凰沟、原城纪公共交通线路,让市民出游更加便利。

“全”域产业深度融合 加快全域旅游发展

2021年该县积极推进“旅游+”,打造全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努力把全县打造成为综合性旅游目的地,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一是积极推进“旅游+文化”,打造旅游新热点。以文化为主线进行产业重构,实施文旅多产业、多方位融合。设立采茶戏、剧团扶持资金500万元,坚持开展“采茶戏周周演”“贺郎歌”等省级非遗进景区活动。每年安排约1000万元专项经费举办莲花经贸文化节、凤凰沟樱花节等品牌活动,形成旅游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精彩的热潮。2021年该县将投入800多万元以“莲花书屋”运营为平台,策划开展河畔生活文化集市、名家开讲等品牌活动,不断扩大“非遗”“阅读”文化传播社会影响力,打造书香昌南文化旅游名片。二是“旅游+农业”,打造旅游新起点。县本级投入500万元打造了全市首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国家4A级旅游景区凤凰沟。三是“旅游+教育”,打造旅游新焦点。县本级每年安排文物保护专项资金1000万元,实施冈上教授村、吴培堂二期等项目建设,积极创建省、市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依托凤凰沟景区、凤凰山庄景区生态资源优势,开发集观光、科普、博览、体验于一体的研学旅游产品。四是“旅游+商贸”,打造旅游新亮点。2021年该县加快实施原城纪城市文化街区项目品质提升行动,深入挖掘文化资源,推动文旅产业链不断延伸。推进匠坊非遗小镇、力高1622街区项目建设,努力打造银三角高品质商文旅融合商贸休闲区。

“全”力完善旅游设施,优化旅游服务供给

该县以项目为支撑,以特色为品牌 ,以生态为底色,加快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实施“十大文化重点工程”“文旅产业链”,全力推动全县旅游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总投资9.56亿元的市民之家项目主体建筑已完工,预计4月竣工;总投资100亿元的博能昌南康养小镇项目正在有序建设;总投资50亿元的匠坊非遗小镇项目今年开工建设;投资3.5亿元的小蓝汽车博物馆将于今年建成运营;打造“到南昌县购新洪大、观原城纪、看采茶戏,品江西非遗小吃”消费业态和现代化休闲商业街区。

“全”程实施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效益

该县全面实施政府预算绩效管理,按照“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全面实施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及“有评估、有目标、有监控、有评价、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做到用财方向准、过程省、效果好,强化绩效成果应用,切实提高文化旅游资金支出实效。优化文化旅游专项管理,资金使用全过程规范透明,主管部门将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等项目资料提交该县财政,县财政初审后提交人大备案,主管部门将所有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正文在门户网站予以公开。部门预算公开、部门决算公开、绩效管理信息公开“三结合”建立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提高预算绩效信息透明度。

猜你还想看:

百年瞬间丨中国第一支“蓝盔部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宜春首届数字经济产业链投资合作沙龙活动在深圳举办 共话数字经济新未来

4月9日下午,由宜春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牵头承办的宜春市数字经济产业链投资合作沙龙活动在举行,来自华为、京东、深圳正盟智能科技等20余家企业参加了活动,围绕数字经济产业主题,探讨分享实战经验,共话数字经济新未来。宜春市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百年瞬间|“东方红二号”试验通信卫星发射成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丨“亚洲一号”卫星成功发射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江西建工集团举行宣讲报告会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江西建工集团举行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赣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日旺作宣讲报告。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江西省动员会在南昌召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根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江西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法治教育进校园 警校共建保平安

为落实“警校共建”和“法制副校长”工作机制,增强师生法制观念,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创建“平安绿色”、“警民和谐”校园,近日宜春市靖安县高湖镇高湖学校开展以“遵法守德、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警校共建法制安全讲座。

百年瞬间丨邓小平率团出席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丨第2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北京举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丨江姐:在烈火中永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