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技术培训班在横峰举办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4-06 15:36
4月1日至2日,全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在横峰举办,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本次培训班是省林业局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林业科技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之一。培训班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200多人参加线下培训,全省7500余人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龚小娟 通讯员钟南清)4月1日至2日,全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在横峰举办,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本次培训班是省林业局践行“学党史、办实事、林业科技服务在行动”主题活动之一。培训班采取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200多人参加线下培训,全省7500余人参加了线上直播培训。

01

02

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

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茶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也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更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增强推进油茶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以更清晰的思路和更有力的举措,加快科技推广服务步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油茶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林业产业示范省的层次,高度重视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科技推广作用,推进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科技推广员要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克服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勇于担当,开创科技推广新局面。三是要在支撑油茶高质量培育上精准发力,加大良种良法推广力度,发挥好企业“龙头”引领作用,搭建好科技推广服务平台。四是要在推动油茶提质扩量上不遗余力,做好顶层设计,发挥种植大户和基地的科技示范带动,推动上下联动。

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传教育中心教育培训科科长姜晓装就是培训林农的专家之一:“我们是作为科技特派员下派下去,提前和他们对接,从他们的苗木的选择,再到他们的丰产栽培技术,然后在各个技术环节要提前跟进,对他们人员进行提前培训。到了关键时间,我们还要具体的开展一些手把手、点对点的技术服务,把这个技术落到实处。”

江西省林业科技推广和宣教中心主任何齐发告诉记者,和线下林业技术培训班一起助力林农的,还有线上的“江西林技通云平台”:“现在开通了云平台直播功能,今天省油茶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班线下的培训是200人次,线上的直播的人数参与人数是7500人次。我们组织开发的江西林技通云平台,它包括林技通APP、林技网、还有微信公众号等,这上面有你需要掌握的最新的政策,有你想学习的技术,还有的你想观摩的一些示范基地。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可以真正的打通现在林业科技的推广的最后一公里。”

04

培训班学员先后参观了横峰县青板乡薛家村严家油茶良种大苗繁育基地,姚家乡琯山村百花洲新造高产油茶园、油茶低产林改造基地;参观了弋阳县湾里乡陈谷音村高产油茶林提升示范点。

猜你还想看:

百年瞬间丨1959年首都十大建筑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喜迎新成员,凝心聚力共创项目新成果——全球环境基金(GEF)江西省湿地保护区体系示范项目第四次指导委员会在昌召开

2021年4月1-2日,全球环境基金(GEF)江西省湿地保护区体系示范项目第四次指导委员会在南昌召开。

“赣服通”金融服务专区正式上线

4月2日,“赣服通”金融服务专区正式上线运行,14家金融机构现场签署“赣服通”金融服务专区建设合作协议,“赣服通”成为全国首个拥有综合性金融服务专区的省级政务服务平台。

学党史 祭英烈 | 宜春市三部门联合组织走进水江 重走秋收起义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念。4月2日上午,宜春市直机关工委、市史志办、袁州区史志办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党员本色。

“护林让我脱了贫,我要让大山更绿!”——记江西省遂川县“全国最美生态护林员”蓝先华

题记:近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最美生态护林员”学习宣传活动,遴选出20人为最美生态护林员。其中江西遂川县五斗江乡生态护林员蓝先华有幸入选。让我们走近他,记住这个闪亮的名字,从他那些感人的故事和朴实的话语中,感受“最美生态护林员”的初心和梦想。

百年瞬间丨新中国第一次普选人民代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丨新安江水电站破土动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南昌市政府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建设国内一流直升机通航综合基地

3月31日,南昌市政府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南昌高新区建设中信海直-华夏九州通航总部项目

百年瞬间丨《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通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宜春市老年体协举办文体展演献礼建党100周年

3月30日下午,宜春市润达购物中心大厅内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市老年体协以文体展演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