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城投集团: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华瑞 发布: 2021-04-03 09:51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更关系到营商环境的好与坏,必须时刻绷紧这根弦。红谷滩城投集团始终以“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契机,以打造“一等一”的工作作风和营商环境为目标,有效发挥部门、子分公司职能,突出抓好责任落实,建立健全预防机制,把牢工作主动权,让安全成为最优质的营商环境。

坚守岗位,24小时不松懈

红谷滩城投集团全力以赴保障辖区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干部带头,24小时在岗。红谷滩城投集团及子分公司、各项目现场制定轮班坐班安排表,通过统一设立24小时值班制度,实现全天候应急值守,主动报备有关情况,为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做好充足准备。集团公司中层干部带头上岗,轮流坐班值守,确保时时有人在、事事有人管,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起安全屏障。

积极主动,从“要我管”到“我要管”

红谷滩城投集团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不放松,采取有效措施,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集团公司安委会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小组,启动安全巡查机制,组织人员对子分公司、项目现场及所辖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检查,针对重要项目进行重点督查,一手抓安全、一手抓进度,做到再排查、再整改、再提升,各部门、子分公司落实安全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实现了“要我管”到“我要管”根本性转变。

保障小长假,你的安全我守护

清明节假期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安全,红谷滩城投集团子分公司多措并举,在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安全生产管理的同时,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摩天轮分公司将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相关规定,委托设计制造厂家对摩天轮进行一年一度国检前自检维保工作,为公司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和隐患整改率100%的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夯实基础。

物业公司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范结合”的方针,着重对项目部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布置、消防器材、特种设备维保等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期限,确保公司安全经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车管家公司安全管理小组对所辖停车场项目部的设施设备、消防等方面进行排查,抽查了各项目部员工操作消防设施器材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对部分运营项目部清明节期间可能出现的停车高峰,做好提前准备。

红江公司质安小组对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展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雨季三防检查督查,主要检查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基坑防护和排水情况、特种设备作业情况等方面,坚决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切实推进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红润公司组织临时应急小组针对基坑支护、施工用电、脚手架以及特种设备等重点部位,安排专人实时盯控,切实将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各在建项目安全有序开展各项生产活动。

针对清明节期间公园广场人流量不断增多的情况,文旅公司重点排查了秋水广场喷泉设备、观光小火车、九龙湖真趣园游乐设备、施工安全等,全面排查了沿线公园广场公厕设备、景观照明、消防设施等,严格落实“清明”期间值班工作制度,加强公园重点区域巡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节日安全。

提示:本页面内容及观点仅供传递信息用,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具体行为建议,本网站对所引用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如有侵权,请联系邮箱heimalaodou@163.com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