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开展“祭英烈 学党史 做新人”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4-02 19:57
3月31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组织青年团员骨干50余人赴井冈山开展“清明祭英烈·弘扬爱国情”暨“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井冈行”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自做红军餐,参观八角楼、聆听三湾改编故事,同学们体会到了当年红军挑梁上山的艰辛,更体会到了革命斗争时期先烈不朽风范和为了追求革命理想而艰苦奋斗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清明节前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了“祭英烈 学党史 做新人”主题系列活动。

祭扫表达敬意

3月31日至4月2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先后组织师生到甘祖昌故居及事迹展览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祭奠英烈,敬献花圈花篮,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31_副本

3月20日至21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36名思政课教师来到甘祖昌干部学院和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英烈·庚续精神血脉”实践研修活动。

32_副本

3月31日,学校组织青年团员骨干50余人赴井冈山开展“清明祭英烈·弘扬爱国情”暨“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井冈行”活动。通过重走红军路、自做红军餐,参观八角楼、聆听三湾改编故事,同学们体会到了当年红军挑梁上山的艰辛,更体会到了革命斗争时期先烈不朽风范和为了追求革命理想而艰苦奋斗的伟大的井冈山精神。

4月2日下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机关党委第三支部赴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是日下午,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辅导员工作站成员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百余人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红色梦”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品读英雄事迹。辅导员工作站肖放亮老师说:“来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深深感悟到了革命先烈追求理想信念的初心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今后要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35_副本

与此同时,各学院纷纷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党员前往陈云旧居陈列馆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云端寄托哀思

寄情于仪,追思在心,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时代英雄。清明前后,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组织开展了为期7天的“清明祭英烈·线上云祭扫”活动,得到了广大学子的关注和参与。借助新媒体平台,通过专题网页、手机H5等开展网上献花、鞠躬、留言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表达复兴中华的宏伟志向和豪迈心声。

“没有你们的付出和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会努力学习,继承你们的遗志,为国家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你们是和平年代的英雄,为了挽救他人、战胜疫情付出了生命,向你们致敬!”一段段网上留言寄托着同学们对革命先烈和抗疫英雄的哀思与敬仰,表达了自己会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和勤奋学习的愿望。

传诵英雄故事

开学以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帽子”宣讲团在全校各团支部陆续开展“我和我的红色家乡”党史故事巡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宣讲团团员们在寒假踏遍家乡红色遗址遗迹,重走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征程、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记忆,切身体会家乡流淌的红色血脉,不断地打磨宣讲文稿,只为让听众能从中深刻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

目前“红帽子”宣讲团巡讲队伍12支,已累计开展三十余场,后期还将持续深入推进宣讲进支部、进培训班、进社区、进文明实践中心,让百年党史“飞入”青年心坎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