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祭英烈 | 宜春市三部门联合组织走进水江 重走秋收起义路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4-02 16:3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念。4月2日上午,宜春市直机关工委、市史志办、袁州区史志办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党员本色。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讯(记者 刘宜河)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党的历史,坚定党的信念。4月2日上午,宜春市直机关工委、市史志办、袁州区史志办联合组织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党员本色。

00

当天上午8:30,28名党员干部从市政大楼出发前往水江镇,10点,在水江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的队伍整齐排列,神情肃穆庄重,党员干部代表向长眠于此的烈士鞠躬致敬,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与追思。在梓华红旗广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将党史学习融入红色风景,追忆初心使命。

01

宜春市史志办主任鲍焱为大家讲党课

党员代表 李艳平 :“参加此次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是一次精神洗礼,让我懂得没有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守正初心,不忘来路,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02

据了解,水江是湘赣边境的革命要地,是宜萍县苏区和湘鄂赣苏区的重要门户,是湘赣边界秋收起义的经过地,1927年9月20日,毛泽东同志夜宿水江快荣“黄氏宗祠”,带领水江农民群众开展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水江是红三军团重要转战地,十年土地革命贯穿始终,高枧大捷载入史册;水江还是英雄模范的孕育地,全镇有名有姓的烈士四百多人,飞夺泸定桥二十二勇士之一的刘梓华、特等英雄黄开泰、救火英雄周鹏等都出自水江。

宜春市史志办主任 鲍焱:“作为在这片红土地上成长、工作的党史工作者,希望通过授课方式让大家了解宜春的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因挖掘好、弘扬好,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来时路。”

03

聆听党课后,党员干部对四川“3.29”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宜春籍烈士周鹏家属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烈士家属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问候。

烈士家属 张茶秀:“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忘记我孙子,将他记在心上,临近清明还来看望慰问我们。”

04

最后,大家一起重走秋收起义路,用双脚丈量这片红色热土……

一首激昂嘹亮的红歌回荡在山中,瞬时带回到那段烽火岁月,感受红色岁月的革命激情,追寻红色记忆,在历史故事中寻找来时的路,庄重热烈的氛围,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05

宜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 李文华:”重走秋收起义路,瞻仰革命遗址,对我们来说是一次有益的体验和深刻的教育,可以激励我们广大党员大力弘扬革命先烈浴血奋斗的精神血脉,坚定信仰信念,汲取智慧力量,接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猜你还想看:

“护林让我脱了贫,我要让大山更绿!”——记江西省遂川县“全国最美生态护林员”蓝先华

题记:近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宣传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财政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最美生态护林员”学习宣传活动,遴选出20人为最美生态护林员。其中江西遂川县五斗江乡生态护林员蓝先华有幸入选。让我们走近他,记住这个闪亮的名字,从他那些感人的故事和朴实的话语中,感受“最美生态护林员”的初心和梦想。

百年瞬间丨新中国第一次普选人民代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百年瞬间丨新安江水电站破土动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南昌市政府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同建设国内一流直升机通航综合基地

3月31日,南昌市政府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在南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南昌高新区建设中信海直-华夏九州通航总部项目

百年瞬间丨《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通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宜春市老年体协举办文体展演献礼建党100周年

3月30日下午,宜春市润达购物中心大厅内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市老年体协以文体展演形式向建党百年献礼。

百年瞬间丨新中国首次远洋科学调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联合全国广播电台共同推出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

宜春学院、宜春经开区校企党建合作暨党史教员派驻企业工作启动大会今天召开

宜春学院、宜春经开区校企党建合作暨党史教员派驻企业工作启动大会,3月30日上午在宜春经开区召开。

江西林长制改革实现“全面建立”向 “全面见效”转变

2018年以来,江西省通过全面推行林长制,初步形成林业事业大保护、大发展的格局,林长制实现由“全面建立”向“全面见效”转变。

纪录小康工程(一)| 决胜红土地 脱贫奔小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壮举。为忠实记录好、全面反映好江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奋斗实践,记录城市乡村、各行各业发生的历史巨变,我台从3月29 日起推出“纪录小康工程”系列报道。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