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南昌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3-16 15:26
为帮助消费者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储备,提升金融决策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建行南昌分行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近年来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时有发生,尤其是花样迭出的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更是让不少群众上当受骗,严重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帮助消费者进一步加大金融知识储备,提升金融决策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意识和能力,建行南昌分行开展了一系列金融知识宣教活动。

立足网点,开展宣传活动

以网点为主战场,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网点通过户内视频、门楣LED屏发布宣传视频和滚动播放宣传口号,设置消保宣传栏,引导客户参与扫码学习,积极与客户互动,全方位增加金融知识宣传与客户的接触点。

走进社区,贴身宣传更暖心

3月15日,建行南昌分行走进世纪风情小区,走进商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消费者八大权益、个人信息保护等基础金融知识,并详细讲解了网络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告诉群众如何保护自己的资金安全,如何正确理财,如何选择正规的理财产品购买渠道,现场群众纷纷称赞“建行的服务是有温度的服务”、“建设银行是人民群众资金安全的'护航人"。

线上协同,长效宣教深入人心

牛年伊始,“金牛奋蹄踏春来 建行消保伴您行”主题活动二维码图片就在朋友圈不断地被转发,该活动通过“云工作室”、“码上来客”答题赢金币、精彩小电影等活动板块,寓教于乐,活动的开展不仅扩大了金融消保知识宣教范围,而且提升了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金融素养。

自制视频,抖音宣传接地气

为了使消保知识更通俗易懂,南昌分行发动全辖员工各显伸手施展才艺,高度契合当前社会实际拍摄了五个金融消保知识抖音视频,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和简洁的知识讲解向广大民众宣传金融基础知识和不法分子常见的作案手段,帮助广大民众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风险责任意识,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侵害。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