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慧珍:高墙里的“最美警花”别样红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李晓晓 发布: 2021-03-08 18:58
据了解,南昌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监区是全省最大的女子监区,在徐慧珍的带领下,中队的姐妹们团结一致,确保了女子监区连续18年安全无事故。刑满释放后,徐慧珍又对小花进行了学业上的资助,最终,小花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学习昆曲,毕业后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今天是三八女神节,由于特殊警种岗位值守,南昌市第一看守所副所长徐慧珍警官不仅没有休假,相比以往更忙碌一些。不过,与平日不同的是,同为警察职业的丈夫特意打个电话来祝她女神节快乐,虽然没有鲜花和礼物,却同样让她感觉到内心温暖不已。家人的理解与支持,身边有爱的女警同事们默默给她点赞和送上一朵小红花,让她的这个女神节过得同样精彩。

南昌市第一看守所第一监区是女子监区,徐慧珍承担着女子监区的所有管教工作。平时,徐慧珍和同事值班时除了管理在押人员的日常工作外,还要承担收押、提讯、投劳、看病等工作。尤其是收押工作,半夜起来进行收押是家常便饭。徐慧珍经常额外帮同事长顶班。

与徐慧珍共事多年的朱金花警官深有感触地说:“从接触起,就感觉徐姐她待人很真诚,在我们的心中,又是师傅,又是领导,然后又是朋友,然后还是我们的大姐,她把我们凝聚成了一个团体。” 

4

据了解,南昌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监区是全省最大的女子监区,在徐慧珍的带领下,中队的姐妹们团结一致,确保了女子监区连续18年安全无事故。2011年10月份,徐慧珍分管的中队曾关押了一名未成年犯小花。刚入所时,小花思想负担很重,情绪极不稳定。徐慧珍主动对她进行了耐心地教诲和真诚地沟通,并在生活上给予帮助。刑满释放后,徐慧珍又对小花进行了学业上的资助,最终,小花考上了上海戏剧学院学习昆曲,毕业后在世界各地巡回演出。

徐慧珍饱含深情地告诉记者:“ 孩子不是上海戏剧学院毕业了,每年世界各地演出都要寄礼物回来。这么多年,已经十几年了。我们现在十几年都还保持联系的很多,很多出监后的朋友,包括他们也会呼吁我们这个工作辛苦。”

在2020年的抗疫战役中,她主动申请带队坚守一线,面对收押进来的犯罪嫌疑人,她带领她的姐妹团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了监区疫情防控零疫情来自不易的成绩,并因此获得南昌市公安局三等功(战时疫情)。

https://upload.jxntv.cn/2021/0308/1615200476596.jpg

从警二十年以来,徐慧珍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所热爱的监管工作中,她多次获得全省成绩突出看守所民警、市公安局嘉奖、三等功,最美女警等荣誉,并光荣获得南昌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虽然高墙之内的监管工作枯燥乏味,在被遗忘的角落默默绽放青春芳华。但徐慧珍却始终秉承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忠诚奉献,铁腕柔情,深得广大民警职工认可,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监管民警的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