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司法厅直属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陶望平 发布: 2021-03-08 13:38
江西省司法厅将派出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和检查督查,形成上下贯通、同向发力、整体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挖掘江西省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先进典型,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3月8日上午,江西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月8日上午,江西省司法厅召开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记者陶望平 摄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陶望平)3月8日,江西省司法厅党组召开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对厅直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江西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国强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胡水明主持。

王国强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举措,是踏上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的现实需要,是锻造司法行政铁军的应有之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修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终身课”,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当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满分答卷人,以新担当、新作为、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国强要求,聚焦“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要深学党的历史,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尊重历史、捍卫真理、正本清源;要传承优良传统,发挥我省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司法行政创新发展的精神动力。

聚焦“悟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要以“勤学”武装头脑,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本色不变。要以“善思”指导实践,提高政治领悟力,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要以“笃行”推动工作,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实干意识、责任意识,脚踏实地把我们党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聚焦“办实事”,牢记根本宗旨、践行法治为民。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立法、每一件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用群众满意检验学习教育“成色”,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主题实践,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法治需求。要为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实现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

聚焦“开新局”,凝聚智慧力量、彰显法治担当。要强化系统谋划,着眼“十四五”战略目标,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突出创新引领,着力打造更多的江西特色,努力闯出一条江西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王国强强调,厅直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立足自身实际,善于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确保组织实施到位。着力抓好“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做好结合文章;要确保督促指导到位。江西省司法厅将派出巡回指导组加强对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和检查督查,形成上下贯通、同向发力、整体发展的良好局面;要确保宣传引导到位。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深入挖掘江西省司法行政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先进典型,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猜你还想看:

赣州市全南县陂头中心小学开学党史教育第一课

活动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思想认识,促使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爱国教育及党史的学习。

2021-03-03

赣州市南康区第九小学开展“红色第一课——学好党史、讲好红色故事”活动

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孩子们了解了党的光辉奋斗历史,更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想得到了洗礼;通过学习,孩子们汲取到了强大的奋斗力量,将“红色基因”根植于心。

2021-03-03

赣州市金星小学“开学第一课”:校长说党史《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赣州市金星小学以建党100周年为教育契机,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校长讲授开学党史第一课,不仅引导了全校师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让全体师生牢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牢记历史,珍惜当下,更加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明确了学生新学期的奋斗目标,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2021-03-02

吉安万安县实验小学开展“学党史 传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万安县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学党史,传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

2021-03-02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