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主题微电影《错爱》在南昌开机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1-03-06 17:57
微电影《错爱》旨在通过一个感人的生活情感故事阐明《民法典》中“离婚冷静期”这一创新制度,让观众在剧情里明明白白地理解“离婚冷静期”的含义,从而更加珍惜当下拥有的美好生活,对构建和谐家庭具有积极意义。

1_副本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3月6日,由自媒体大咖罗鸿总监制,《罗爷说法》普法栏目出品的《民法典》主题微电影《错爱》在南昌开机。该片由专业演员倾情演绎,是一部自编自演的原创《民法典》主题的生活情感类公益性微电影普法宣传片。

6_副本

7_副本

该片讲述了一对年轻夫妻易冉与小卉,身处繁华大都市,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常常让他们喘不过气来。有次醉酒的易冉在同事车上电台里听到《罗爷说法》普法栏目谈民法典婚姻家庭事件,回到家,与经常漠不关心他的妻子小卉争吵起来,冲动之下提出离婚。

8_副本

自媒体大咖罗鸿(右)与《罗爷说法》栏目法律服务团负责人、公益普法人熊晓生

第二天,他们一起到婚姻登记处去办理离婚,被告知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的《民法典》规定 ,办理离婚需要提前一个月申请登记,两人无奈回到家,相视无语……

《罗爷说法》栏目法律服务团负责人、公益普法人熊晓生表示,该片旨在通过一个感人的生活情感故事阐明《民法典》中“离婚冷静期”这一创新制度,让观众在剧情里明明白白地理解“离婚冷静期”的含义,从而更加珍惜当下拥有的美好生活,对构建和谐家庭具有积极意义。该片旨在把故事和法律进行完美融合,让观众寓教于乐,在观影中潜移默化学习法律知识,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良好普法效果。

相关链接:

“离婚冷静期”,是指夫妻协议离婚时,给要求离婚的双方当事人一段时间,强制当事人暂时搁置离婚纠纷,在法定期限内冷静思考离婚问题,考虑清楚后再行决定是否离婚。这个法律规定当事人冷静思考离婚问题的期限为“离婚冷静期”。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条规定: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三十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记申请。前款规定期间届满后三十日内,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发给离婚证;未申请的,视为撤回离婚登记申请。

猜你还想看:

今视频

0000-00-00

江西:29部优秀微电影讲述防范非法集资故事

大赛共收到97件参赛作品,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29件获奖作品,其中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

2018-11-20

“中国梦•美丽江西”微电影、电视纪录片大赛作品征集启事

从2018年4月份开始,江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中国梦•美丽江西”微电影、电视纪录片大赛,征集展播微电影、电视纪录片作品。

2018-04-04

江西省第二届“中国梦•江西风景独好”微电影大赛开始征集作品

江西省第二届“中国梦•江西风景独好”微电影大赛开始征集作品,即日起至9月30日,在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网站下载报名表参赛。

2016-06-14

“中国梦·江西风景独好”微电影、纪录片征集展播圆满落幕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12月22日南昌讯(记者 史玉琨)22日晚,“中国梦·江西风景独好”微电影、纪录片征集展播活动在江西广播电视台举行颁奖盛典。 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虹等领导莅临现场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4-12-23

南昌地铁微电影创作大赛启动 万元现金大奖等你拿

南昌地铁1号线将于年底开通试运营,意味着南昌将正式跨入崭新的地铁时代。地铁作为城市的动脉,它安全可靠、准点高效、环保舒适;而作为城市流动的博物馆,它被称为“最有价值的隐藏”。

2015-12-0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