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振兴战略 共建五美乡村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学习《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廖根长 发布: 2021-02-26 14:47
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示范员、监督员“四员”,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社区、村镇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和要求,为桃花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并深入调研,多提高质量意见建议,为镇党委决策、政府施策提供可靠依据。

《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是江西省第一部由省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实体性法规,是“三农”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事,充分体现了省委、省人大、省政府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重视,为江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制保障,该条例于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

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人大主席团以便于组织和开展活动为原则,结合代表的选区、居住地方、工作和生产状况等实际,将辖区内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分成四个代表服务小分队,组织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政策培训会。

图片1

会上主要讲解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如何开展工作和发挥作用,如何掌握、运用政策进行了辅导培训。同时,还把乡村振兴战略与镇人大联络站、人大代表工作职责进行了阐述,为与会代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

图片2

会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政策,在今后是工作中一是提高自身的思想意识,认真履行“带路引路人”,并做到始终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环境整治、乡村治理“五个围绕”;二是当好宣传员、联络员、示范员、监督员“四员”,充分发挥与群众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社区、村镇广泛宣传乡村振兴战略任务和要求,为桃花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并深入调研,多提高质量意见建议,为镇党委决策、政府施策提供可靠依据。(应蓥旭)

猜你还想看: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领导班子新春走访重点企业

2月19日上午,桃花镇党委书记吴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龙冰率队开展新春走访重点企业活动,向镇辖区重点企业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项目规划、项目进展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辖区企业做大做强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党委书记吴涛、镇长龙冰走访慰问环卫工人

慰问中,吴涛、龙冰与环卫工人亲切交谈,给他们送上口罩、洗手液、电子体温计等防护用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身体情况,对环卫工人的不辞辛劳,默默付出,常年辛勤奋战在工作第一线表示由衷感谢,并叮嘱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保重身体。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镇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

1月15日,西湖区桃花镇第三届人民代大会第九次会议隆重召开。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暨民法典集中宣传月活动

12月4日上午,在国家第七个宪法日,桃花镇司法所、桃花镇妇联、桃花镇检察室联合在桃花五村、三角村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南昌市桃花镇组织集中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在桃花镇八一讲堂、退役军人服务站名誉站长张跃年同志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这部法律对加强退役军人保障工作、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最尊崇的职业具有重大的深远意义。

南昌市桃花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 “党建翼联·红色观影”活动

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主义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奋力拼搏,履职担当,苦干实干,为建设幸福新桃花贡献力量。

南昌市西湖区桃花镇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江西省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馆

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带领各位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奋斗历史,回顾了红色基因孕育和传承的光辉历程,缅怀了为中国革命抛头颅洒热血、勇于牺牲的革命先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史,牢记了不可逾越的纪律红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