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有力度 宣传有温度——江西银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

来源:新华社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2-24 15:33
作为江西省唯一的省级法人银行,江西银行以开展金融知识公众普及和教育为己任,综合运用传统网点与新媒体宣传渠道,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工作常态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及中国银保监会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营造清朗的金融网络环境,江西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优化服务,普及金融消费知识,让行动有力度,宣传有温度。

多维度普及金融知识

作为江西省唯一的省级法人银行,江西银行以开展金融知识公众普及和教育为己任,综合运用传统网点与新媒体宣传渠道,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工作常态化。该行积极回应公众对金融知识和权益保障的需求,多方位、多渠道开展金融知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宣传工作。

江西银行充分发挥网点优势,立足营业场所开展阵地普及宣传,借助LED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等滚动式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并在网点公众教育区摆放统一宣传折页,多形式普及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

“江西银行防骗小贴士来了!江银小哥哥小姐姐送您一份春节‘防骗锦囊’……”今年春节期间,江西银行还特别拍摄了《生活防骗 江银护航》短视频,得到受众好评。视频通过腾讯微视、央广网、抖音等平台推送,“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帮助消费者加深对金融风险的认知。

“请进来”“走出去”集中开展宣教活动

为进一步响应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工作,提高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维护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与安全,江西银行于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期间,集中开展了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请进来”。江西银行特别邀请江西省防范金融风险宣讲团专家来银行开展专题宣讲,向客户宣讲防诈防骗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深入了解金融诈骗危害,提升自我保护意识。

——“走出去”。江西银行各分支机构工作人员还走出营业网点,走进社区、学校、商圈,张贴和发放宣传折页,扩大宣传面,向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基础知识,积极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正规金融服务。

让金融守护更有“温度”

为让“有温度”的金融守护深入人心,江西银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春节前夕,江西银行走进对口扶贫点九江市漫江乡宁红村开展“暖冬行动”。在宁红村的江西银行希望小学,工作人员以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课,教导孩子们如何做一名“小小银行家”;走进村民中间,工作人员热情地回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金融问题……通过普及金融知识,引导村民增强理财意识,帮助村里的百姓不仅懂得守好“钱袋子”,还学会通过理财鼓起“钱袋子”。

近日,江西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省处非办”)向江西银行发来感谢信,点赞了该行在防范非法集资资金异动监测方面,及时提供上报重大风险线索;江西银行与省处非办联合制作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荣获国家处非联办抖音话题挑战赛一等奖。

据介绍,江西银行将充分发挥人缘、地缘的本土优势,以实际行动树立行业服务典范,积极构建安全、贴心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为公众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构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赵瑞明)

猜你还想看:

鹰潭市余江区首笔农垦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高效落地

2019年,经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牵头省农业农村厅、江西银保监局、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江西省农垦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会议审议,鹰潭市余江区成为开展农垦国有农用地使用权抵押贷款首批试点地区。

鹰潭市“慈善呵护·关爱童行”留守儿童捐赠仪式举行

近日,鹰潭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慈善呵护·关爱童行”留守儿童捐赠仪式。

巧借力 产业链融资走出新路子

“‘云企链’信贷产品可是解决了我们这些铜产业链上游中小企业的资金融资难题啊!”在机器飞速运转的生产车间,江西铭德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旷军平告诉记者:“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阻碍我们企业发展的绊脚石。因为银行大多喜欢支持精深加工铜企业,我们粗铜加工企业就是获得银行贷款,资金成本也非常高。

不惧风雨 守护有我——江西银行青年突击队奔赴防汛一线

此次灾情中,江西银行团委全力服务防汛救灾工作大局,发挥青年先锋模范作用,将团旗插在防汛一线,展现了青年生力军的先锋本色,更彰显了江西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江西银行萍乡分行:金融春雨润万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连日来,江西银行萍乡分行积极落实总行和分行党委号召,时刻彰显金融赣军的责任与担当,全行广大干部员工主动请战,发扬“白加黑”“5+2”的战斗精神,行领导带队,全体客户经理取消休息日,全面主动对接工信委、发改委、金融监管机构下发的防疫企业客户,后台审批部门24小时不间断支撑服务,以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为企业提供“金融活水”,为全面战胜疫情展示了江银力量。

江西银行:多措并举打好扶贫“组合拳”

作为“江西省自己的银行”,江西银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响应江西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号召,对江西省“十三五”深度贫困村九江市修水县漫江乡宁红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江西银行鹰潭分行、鹰潭市铜行业协会银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举行

为落实各级政府有关推进铜产业发展工作要求,促进鹰潭市“铜11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5月15日,江西银行鹰潭分行与鹰潭市铜行业协会举行银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

江西银行:引金融活水促恢复生产 以金融力量支农助农

江西银行积极践行“江西省自己的银行”的使命担当,专门开辟保民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和企业,安排专人跟进、专人受理、随时申报、随时审批机制,引金融活水促恢复生产,以金融力量支农助农。

江西银行为江铃汽车发放5亿元专项防疫信贷资金

江西银行为江铃汽车发放5亿元专项防疫信贷资金

江西银行向江铃汽车发放专项防疫信贷资金 助力疫情防控

在全国上下共战疫情的关键时刻,江西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贯彻落实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