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与地方经济发展共生共荣的“金融赣军”排头兵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在大战大考中交出精彩亮眼答卷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2-24 10:39
一组组数据,是特殊之年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共生共荣的缩影,也是“十三五”时期全省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收官之作。

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形势!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化危为机,业务发展实现逆势上扬、创近年新高,迈上了资产总额破万亿元、存贷款总量近1.5万亿元的新台阶。

金融机构自身发展的质量越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就越强。作为“金融赣军”排头兵,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在危机和变局中稳定地方经济增长的金融“稳定器”作用更加凸显。

业务发展创近年新高

大战大考交出“高分卷”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过去的一年,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担当实干,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精彩亮眼的农商银行答卷。

——这份答卷,彰显“农商银行力量”。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抗洪救灾攻坚战、业务发展推进战,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形势,实现“三战三胜”“战战告捷”。

——这份答卷,跑出“农商银行速度”。资产总额在全省金融机构率先突破1万亿元,存贷款总量接近1.5万亿元。2020年末,存、贷款余额分别较年初增长8.7%和11.9%,业务发展逆势上扬、创近年新高,风险化解取得决定性成效,经营质效得到持续性提升。

——这份答卷,展现“农商银行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与186万市场主体共渡难关,助50余万贫困户脱贫摘帽。

——这份答卷,饱含“农商银行情怀”。江西省农信联社在中国银保监会对省级联社履职评价中跻身全国第三名,获评“全国年度最佳六稳六保服务中小银行”“全国农村金融十佳服务民营企业机构”“江西最具爱心捐赠企业”“江西抗疫贡献企业”“江西红十字博爱单位”……每一项荣誉都饱含了“江西人民自己的银行”的责任情怀。

一组组数据,是特殊之年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与地方经济发展共生共荣的缩影,也是“十三五”时期全省农商银行改革发展的收官之作。“‘十三五’时期,是我省农商银行战略定力最强、发展质效最好、改革力度最大、进位赶超最快、风险管控最严、党建举措最实的时期。”在江西辖内农商银行2021年工作会议上,省农信联社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发挥“金融赣军”排头兵重要作用

全力以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岁寒知松柏,疾风识劲草。疫情、汛情严重冲击下,农业生产、服务业一度十分困难,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链条连接不畅……帮助市场主体走出困境,加快复工复产快速让地方经济复苏,是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的责任担当。

勇当急难关头的“逆行者”——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强化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保障,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在严格落实精准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实行名单制管理、按日跟踪调度、业务容缺办理等机制,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了120多亿元的信贷支持,为受洪涝灾害影响客户发放了20多亿元贷款助力灾后重建,为抗疫一线捐赠了2300多万元疫情防控资金,以“真金白银”为防疫、抗洪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甘当服务实体经济的“践行者”——

帮客户就是帮银行。2020年,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持续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全年新增各项贷款697亿元,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坚决落实金融支持和纾困惠企政策,对受疫情影响的4.1万户客户、668.6亿元贷款实施了延期还本付息,对6.7万户客户、437.7亿元贷款实施了无还本续贷,全年累计为普惠小微客户降低融资成本9.3亿元。坚持支农支小定位,全省每4笔涉农、小微企业贷款就有1笔是农商银行发放的,提前半年实现“三年累放3000亿元”的计划,实现了涉农贷款持续增长和小微贷款“两个不低于”“两增两控”目标。

勇当创新驱动的“先行者”——

创新是变局中的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产品、服务、渠道等全方位创新,推进数字化转型,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94%的业务通过电子渠道办理,87%的个人贷款通过线上发放,并研发推出线上云服务平台,开通线上激活、签发电子社保卡功能,柜面业务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办理,切实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和客户服务体验。同时,大力发展普惠金融,深入推进扫街、扫园、扫村、扫户“四扫”服务和“整村授信”活动,创新推出“百福农权贷”“百福个商e贷”“百福诚商e贷”等特色金融产品,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十四五”新开局,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已经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助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奋力开启农商银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上迈好第一步,在助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上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江商航)

猜你还想看:

助夏粮颗粒归仓——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全力护航非常时期夏粮收购

目前,江西粮食收储工作进展平稳、推进有序,至8月15日,全省共收购早稻36.4亿斤,同比增长10.1亿斤……

防灾减灾与服务保障齐头并进——江西辖内农商银行防汛抗涝纪实

汛情来袭,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早部署、早落实,启动汛情应急方案,人员、物资、保障等有序筹划实施。一方面,践行农商银行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做好银行本职工作,有效保障金融服务不间断。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强化金融支持,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上半年,江西省农商银行累计发放民营企业贷款757.4亿元,累计支持民营企业1.9万户;至6月末,民营企业贷款余额1510.7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的1/5以上。

交出高质量发展“期中答卷”——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上半年逆势发力见真章

从迎难而上保障金融服务,到精准对接支持重点行业企业,再到持续发力护航“六稳”“六保”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江西省农商银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战疫情”“促发展”中充分发挥本土金融优势与作用,以金融力量为经济恢复发展赋能助力。

“非接触”办理 “高效率”服务——江西辖内农商银行高效线上服务保障金融供给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客户办理金融业务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大力推广线上金融服务,畅通“非接触”服务渠道,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客户广开“方便之门”,在疫情特殊时期跑出了金融服务“加速度”。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交出“逆势飘红”成绩单

作为农村金融主力军,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支持,单列信贷计划,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做到春耕备耕信贷计划早安排、需求早对接、资金早投放,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加速“贷”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江西辖内农商银行突出重点金融支持领域,对全省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重点企业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服务优先保障,实行名单制管理和按日跟踪调度,实现省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对接全覆盖。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全力保障疫情期间 支付渠道高效畅通

为做好现金服务保障,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柜面员工从春节“休假模式”切换为“战疫状态”,努力做到柜面营业不打烊、现金服务不间断,为客户备好充足钱、放心钱、便利钱。

按下金融服务“快进键”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省农信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主动担当金融责任,迅速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支持,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发放信用贷款、下调贷款利率、开通应急服务等措施,多措并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金融力量。

江西辖内农商银行捐款20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2月3日,江西辖内农商银行和干部职工向江西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捐赠款将由江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筹使用,用于全省定点医院购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物资。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