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召开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2-18 16:38
宜春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2月18日上午在宜春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市区两级立即行动起来,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实干的作风,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江西综合新闻广播(记者余月萌、刘宜河) 宜春市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2月18日上午在宜春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会议对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动员全市市区两级立即行动起来,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念、实干的作风,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01

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川对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通报。会议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蔡清平主持。副市长龚法生宣读了《宜春市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教体局、市商务局、袁州区分别作表态发言。宜春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宜春军分区司令员,法检“两长”,宜春学院党委、市直各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02

会上,于秀明充分肯定了宜春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剖析了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始终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 2021年1月,中央文明办已经确定宜春、丰城为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宜丰县通过艰苦的创建,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现了宜春市全国文明城市的历史性突破,成绩来之不易。上一轮创建,宜春中心城区虽然遗憾退出、失之交臂,但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锤炼了干部,也充分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咬定目标不放松,满怀豪情再出发,迅速掀起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于秀明强调,宜春市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将建设文明幸福城市列为了宜春“十四五”时期的三大发展目标之一。在新一轮创建中,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文明创建工作为龙头,带动全市各方面工作积极开展。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补足短板,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教育补短板、生活垃圾分类、雨污管网建设、城市生活配套等项目建设。努力实现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管理。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追责到位,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常态化。

03

大会共表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突出贡献奖1个,突出贡献个人10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组织)52个,先进个人16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单位46个,先进个人90人。

猜你还想看:

荟聚昌南力量 奋斗成就梦想——南昌县(小蓝经开区)“三请三回”引资引智活动现场签约额达635亿元

2月7日,2021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双创”嘉年华暨“三请三回”招商推介项目签约仪式在该县会展中心举行。

提升16位!南昌小蓝经开区跃居全国第81位

近日,2020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公布,南昌小蓝经开区综合排名第81位,较上年提升16位。

15项重点工作!2021年江西林业这么干

2月4日,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确定2021年15项林业重点工作。

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召开 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月5日上午,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省气象工作和“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成就,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为“十四五”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江西用科技支撑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江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实现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科技支撑江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方案共提出16项重点任务,涉及夯实传承创新基础、突破关键应用技术、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育创新人才团队等5个方面。

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清廉宜春!宜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开幕

2月6日,宜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全会并讲话。张鉴武、陈荣、袁川、蔡清平、黄德刚、余正琨、聂智胜、黄长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黄冬生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

全省水利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2月7日,全省水利工作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水利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 宜春市领导走访慰问教体系统专家人才和干部职工

2月4日,宜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袁川走访慰问了宜春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彭琅,宜春一中副校长甘洪斌两位教体系统专家人才,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江西:省政府出台意见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1月28日,江西省政府出台意见,明确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

2月4日,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全省林业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林业重点工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