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 打造清廉宜春!宜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开幕

来源:江西综合新闻广播 编辑:黄通轩 发布: 2021-02-07 17:57
2月6日,宜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全会并讲话。张鉴武、陈荣、袁川、蔡清平、黄德刚、余正琨、聂智胜、黄长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黄冬生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

1_副本

江西新闻广播讯(记者 刘宜河 通讯员 曾辉 )2月6日,宜春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于秀明出席全会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清廉宜春建设,努力打造政治清明、党风清淳、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宜春,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鉴武、陈荣、袁川、蔡清平、黄德刚、余正琨、聂智胜、黄长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黄冬生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省监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区)。

2

于秀明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宜春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政治监督质效持续提升,以案促改有力推进,作风建设巩固深化,人民群众对正风肃纪反腐的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于秀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市委专门研究制定了《中共宜春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宜春建设的意见》,这是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对宜春政治生态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落实清廉宜春建设各项任务,确保抓到底、见实效。

于秀明强调,建设清廉宜春,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宜春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铲除不良风气滋生的土壤,扫除一切作风之弊,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及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真正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持续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于秀明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拧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链条,推动各级党委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实现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领导,支持保障纪委监委依规依纪行使监督权。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3

猜你还想看:

提升16位!南昌小蓝经开区跃居全国第81位

近日,2020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公布,南昌小蓝经开区综合排名第81位,较上年提升16位。

15项重点工作!2021年江西林业这么干

2月4日,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确定2021年15项林业重点工作。

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召开 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月5日上午,2021年全省气象局长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省气象工作和“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成就,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为“十四五”江西气象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江西用科技支撑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为进一步推动江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实现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科技厅、省中医药管理局日前联合印发《科技支撑江西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5年)》。方案共提出16项重点任务,涉及夯实传承创新基础、突破关键应用技术、建设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育创新人才团队等5个方面。

全省水利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2月7日,全省水利工作会在南昌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水利工作,分析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形势,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 —— 宜春市领导走访慰问教体系统专家人才和干部职工

2月4日,宜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袁川走访慰问了宜春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彭琅,宜春一中副校长甘洪斌两位教体系统专家人才,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江西:省政府出台意见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

1月28日,江西省政府出台意见,明确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助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

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

2月4日,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林业和草原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三五”及2020年全省林业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省林业重点工作。

宜春市大数据局:数据防疫“码”上助力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为打好冬春疫情防控攻坚战,宜春市大数据局采取数据防疫,“码”上行动的精准防疫举措,实现“人防技防”相结合,运用大数据手段进行差异化管控,积极优化检测点进出流程,实现“赣通码”在社区、交通、商场等多场景的应用,让“码”上助力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宜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俊同志兼任宜阳新区党工委书记

2月2号,宜春市宜阳新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宣布了宜春市委关于宜阳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任职的决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