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阶段 服务新格局 奋力推动江西分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工行江西省分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肖梦婷 发布: 2021-02-04 14:39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形势和大战大考,工行江西省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总行党委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保障与经营管理,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形势,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好于预期的年度答卷。

1

2021年2月4日,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2021年工作会议暨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南昌召开。

召开

工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牛喜军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为《立足新阶段 服务新格局 奋力推动江西分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20年该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1年总体要求,明晰了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沿循的“四条路径”。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复杂形势和大战大考,工行江西省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总行党委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保障与经营管理,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性形势,交出了一份难能可贵、好于预期的年度答卷。主要表现为“好的成色更足、进的成效显著、优的布局初显、稳的基础牢固、严的导向鲜明”。

——经营发展和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好”的成色更足。经营效益稳步增长,各项存款余额达4484亿元,贷款余额达3658亿元,均居可比同业前列。

——总行重点战略落地提速,“进”的成效显著。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初见成效,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开局良好,GBC(机构、公司、个人)工作取得有效突破。

——服务实体经济精准落子,“优”的布局初显。深入开展“春润”“春融”行动,助力“六稳”“六保”,人民币各项贷款净增553亿元,增量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多增221亿元。

——防范化解风险有力有效,“稳”的基础牢固。资产质量持续优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增强,在第六轮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中获评“优秀”,保持安全稳定运行。

——党建和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严”的导向鲜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巡察,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年新增基层党组织115个,实现网点党员全覆盖。干部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更加细致关心关爱员工,工资总额继续增长,真正做到发展成果员工共享。

会议要求全行要学深悟透工总行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战略认识、增强思想认同,在实践中做到更加注重政治站位、更加注重大行担当、更加注重从严治党、更加注重改革创新,以“勇争第一、舍我其谁”的担当,接续推动江西分行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了该行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沿循四条路径,推动总行重点战略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

二是立足江西实际,抢抓机遇,全力服务新发展格局。

三是紧跟战略导向,狠抓短板,全力打通“最后一公里”。

四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传导,全力打造长效稳定器。

会议还对2020年度“双先”和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工行江西省分行将以此次会议为起点,立足新阶段,服务新格局,卯足干劲、奋勇前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执着的干劲、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猜你还想看:

江西省人大代表牛喜军:服务新发展格局 为江西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在深化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方面,坚持“不唯所有制、不唯期限、不唯大小、只唯优劣”原则,积极构建“融资+融智”民企专属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倾斜力度。

工行江西省分行积极推动制造业发展

为积极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行江西省分行主动策应江西省委、省政府“工业强省”战略,深入推进“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大对省内优势产业资源倾斜和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支持力度。

工行鹰潭分行统筹推进普惠金融服务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造成极大影响。一年来,工行鹰潭分行坚决贯彻落实金融支持保障的“六保”“六稳”政策要求,严格落实党中央及银保监会党委关于支持地方经济复工复产的决策与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加大金融供给、加快贷款投放进度,全面加强对普惠小微和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工行鹰潭分行召开案防分析会

近日,工行鹰潭分行召开季度案防分析会。工行鹰潭分行行长李强主持会议。

工行鹰潭分行强化外包管理 落实疫情与案件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年初安全值守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安保外包管理工作品质。去年12月份以来,工行鹰潭分行全辖所有支行召开外包联系会议。各支行分管领导、安保人员和网点负责人、安全员和以及服务的外包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工行鹰潭分行赋能与减负并举 扎实推进员工排查工作

为推动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在基层行走深走实、落地生根。2020年以来,工行鹰潭分行坚持全面部署与分类指导并重、为管理赋能与为基层减负并举,让各级管理者尤其是广大基层管理人员听得进、学得懂、做得来。

工行鹰潭分行多举措应对外部电信诈骗

去年以来,鹰潭市区连续发生了多起犯罪分子通过电话或短信冒充客服电话,诱导客户通过自助设备转帐诈骗客户资金的情况,这给银行的声誉和客户资金造成了严重的损失。为有效抑制犯罪分子此类诈骗行为,工行鹰潭分行采取多种措施予以应对。

工行鹰潭分行切实克服疫情影响 确保案防会落地执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工行鹰潭分行始终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抓好案防工作,采取安全高效、灵活有序的工作运行机制,以多种方式组织召开案防分析会,确保了全年“下沉一级”参加二级分行案防分析会安排计划全面落实到位。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全力做好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合理安排网点对外营业。近日,工行鹰潭分行迅速反应,组织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工行鹰潭分行代理财政核算新模式顺利投产

近日,工行鹰潭分行根据《江西分行代理地方财政集中支付业务内部账务核算新模式推广实施方案》总体布署,于2020年12月10日(市级财政)、2021年1月11日(县区级财政)分两个批次顺利完成代理财政内部账务核算新模式投产。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